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近半数购房者反对苏州征收房产税

房天下  2011-01-18 12:12

[摘要] 如果苏州开征房产税的话,税率多少才合理?起征套数多少合适?特别是经历了2010年纷繁复杂的反产调控后,购房者对于政府调控的政策效果还有多大的信心?作为房产政策可预计的“杀手锏”真能给力楼市吗?

岁末年初,中央即明确表态2011年调控不会放松,紧接着,保障房、房产税在2011年的实施计划相继出台。1月9日,重庆市确定开征高档商品房房产税;随即,上海房产税版本又传开。那么一直以来都被人们看成是楼市调控的一大利器,是根治炒房的“杀手锏”的房产税会给苏州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

如果苏州开征房产税的话,税率多少才合理?起征套数多少合适?特别是经历了2010年纷繁复杂的反产调控后,购房者对于政府调控的政策效果还有多大的信心?作为房产政策可预计的“杀手锏”真能给力楼市吗?

为此,苏州房天下联合城市商报通过网络发布调查问卷,就房产税问题听取购房者的声音。调查自1月12日至1月18日为期7天,共有2312为网友参与调查。其中,近半数购房者反对征收房产税,而就房产税对楼市的影响,意见分歧也较大。

房天下调查

据东方早报报道,重庆房地产税率可能为当地房地产当年市场价格的0.5%~1.5%。而上海大约在0.5%~0.6%之间。苏州如果征收房产税,购房者认为税率多少合适?被访购房者中,仿照重庆收税模式的的仅有16%,18%的购房者认为房产税起征点要高于3%。不过48%的购房者依旧认为政府不应该征收房产税,虽然比之前调查中低了2%,但购房者不愿政府征收房产税依旧占据主导。

房天下调查

除了税率问题,征收范围也是购房者关心的问题。从上海和重庆两地不同的征收范围看,各地的差异性比较大。单单以套数来衡量起征范围不是太合理,但可以从一个侧面反应购房者态度。从此次调查来看,除了起征套数一套房外,二套房、三套房、四套及以上房各占一定比例。33%的购房者更可能是刚需,25%的购房者可能是改善性需求,而39%的购房者则可能是投资者。对于市场上改善性与投资者比例的增加,房价回落的肯能行更小。

相关阅读:

购房者之声:八成购房者抱怨苏州房价 四成外地人欲回家置业

购房者之声:央行二次加息 六成购房者置业计划受影响

购房者之声:2011年苏州购房者信心指数调查报告

购房者之声:通胀下购房者举棋不定

购房者之声:六成以上被访者一年内欲投资酒店式公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