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苏州盐城频发地震 看中国最新地震城市排行(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04 09:30

[摘要] 2日上午,记者从江苏省盐城市地震局了解到,自2010年12月30日晨至2011年1月2日晨,江苏建湖境内钟庄连续发生31次小地震,截至记者发稿,没有接到地震造成破坏的报告。苏州市地震局网站很快发布监测到的地震信息:北京时间2010年12月31日00:45,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北纬31.2度,东经120.5度)发生2.7级地震。

记者从江苏省盐城市地震局了解到,自2010年12月30日晨至2011年1月2日晨,江苏建湖境内钟庄连续发生31次小地震,截至记者发稿,没有接到地震造成破坏的报告。

江苏建湖位于江淮里下河平原地区,据盐城市地震局有关人士介绍,从2010年12月30日6时56分45秒至2011年1月2日6时32分24.2秒,建湖县境内钟庄(原钟庄镇)连续发生31次地震,一次震级为里氏3.5级,周边的草堰口、冈西、建湖县城有震感,本次连续小震属于钟庄小地震群,震级较小,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上述人士告诉记者,造成本次连续小地震的原因是断层能量释放所致。他同时称,近期该地区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

地震发生后,盐城市、建湖县地方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派出工作组赴地震发生地调查情况,稳定民众情绪,江苏省、盐城市两级地震部门启动地震预案,加强震情监测。目前,地震发生地及周边民众情绪稳定,生产生活秩序正常。

记者了解,目前没有接到有关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报告。

苏州吴中发生2.7级地震

地震局表示,1-2级地震在苏州年均发生10多次,这次地震属正常现象

“地震了!”12月30日凌晨1点左右,一位家住木渎的居民称,正在二楼家中上网时感觉到脚下震动起来,一开始还以为楼上有人大半夜跳绳,后来才意识到发生了轻微地震。不过,苏州园区、新区长江路附近的居民则表示并没有任何感觉。

苏州市地震局网站很快发布监测到的地震信息:北京时间2010年12月31日00:45,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北纬31.2度,东经120.5度)发生2.7级地震。

苏州地震局地震监测处处长周文贵介绍,这次地震震中位于吴中区木渎、胥口一带,临近太湖,震级较低,不会对人和建筑物造成影响。但这次地震的震源较浅,距离地表仅8公里,因此人体震感明显,很多市民都感受到了,00:47起,地震局不断接到市民来电。

周文贵介绍,加上这一次的地震,苏州2010全年共“震”了10次。1-2级地震在苏州并不罕见,年均10多次。

至于网友质疑的这次地震后会不会有更高级别的地震发生,周文贵表示,太湖一带本就是苏州地区地震较多发的区域,从这次地震的震级和震中位置来看,这次地震属正常现象,市民大可不必惊慌。

精彩新闻推荐:

阿BEN与 闪婚 等明星情侣家居照曝光(图)

周立波 明星鲜为人知的悲催被整经历曝光(图)

柳岩上康熙来了大胆卸妆 看宋慧乔 马伊琍等众明星素颜照

杨坤意外坠楼死里逃生 明星鲜为人知的悲惨被整经历曝光(图)

周觅微博骂 乡巴佬称其恶心 娱乐圈明星尴尬丑闻(图)

犀利哥男装品牌掀起2011“雅痞”风 盘点明星们的潮人装扮(图)

周觅微博骂 乡巴佬称其恶心 娱乐圈明星尴尬丑闻(图)

曝《让子弹飞》穿帮热点 明星家居照实在丑(图)

滨崎步闪婚未婚夫是澳大利亚籍演员 女明星感情史曝光(图)

复合玩噱头? 女明星也爱吃嫩草(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