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搜房网创始人莫天全:人才资源是搜房网的核心力量

——--搜房网创始人莫天全接受苏城主流媒体采访

房天下  作者:Carol  2010-12-22 18:29

[摘要] 12月22日,搜房网校园招聘活动移师百年学府——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搜房控股董事长、董事会主席、搜房网创始人莫天全亲临现场,与苏州大学学子共话企业发展大计。在招聘会开场前,苏州日报、苏州房产报道、俏丽BOSS等苏城主流媒体针对搜房网上市后的扩张计划、房地产置业建议等多方面对搜房网创始人莫天全进行了专访。

;

编者按:

12月22日,搜房网校园招聘活动移师百年学府——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搜房控股董事长、董事会主席、搜房网创始人莫天全亲临现场,与苏州大学学子共话企业发展大计。350名应届毕业生前来应聘,搜房网现场签约应届生。在招聘会开场前,苏州日报、苏州房产报道、俏丽BOSS等苏城主流媒体针对搜房网上市后的扩张计划、房地产置业建议等多方面对搜房网创始人莫天全进行了专访。

人才是搜房网的核心力量 苏州搜房明年会扩张到200人以上

继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东华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东北大学、重庆大学、广西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后,搜房网“2011校园招聘会”移师苏州站。针对苏州媒体提出的“搜房网是否有进一步扩张计划”时,搜房网创始人莫天全表示:通过对10座城市的11所重点院校的招聘活动,我们旨在通过高效的招聘流程,培养、引进一批具有专业知识技能的应届毕业大学生。苏州是我们11个重点城市之一,苏州大学也是在挑选的11所重点大学,这也是此次前来苏州的原因之一。苏州搜房网明年应该会扩张到200人以上,以充实搜房网各部门及相应岗位的人才队伍,构建企业人才梯队,储备丰富的人力资源。

苏州主流媒体采访莫总

莫总与苏州主流媒体交流

对于人才资源在搜房网的重要作用,莫总表示了极大的肯定。在莫总看来,发展是肯定需要人才的,像搜房网这样的公司是发展型的公司,所以每年都保持比较高速的发展,今年前三季度我们每个季度都保持了80%以上的增长。在我看来,只有50%的增长,才能支撑80%的增长,未来三五年之内都不会变化,这也跟上市有关系。

对于搜房网上市后带来的影响,莫总表示:上市能让我们机构建设得更好,只要不断吸引培养人才,我们的储备会更好。上市对我们有一个促进的作用,也是对我们提出了一个要求,要把人才储备的更好,让更好的人才进入搜房,推动搜房下一步更快得发展。我们股东遍布在全世界各个地方,他们绝大多数的要求是对股票的要求,投资是为了得到回报的,对我们来说追求利润也是天经地义的事。但是我们应该说更看重长期的发展,因为我们跟着这个公司将永远发展下去。

全球房地产网络领头羊 5000人为搜房网品牌做出了努力

作为中国排名、全球访问量的房地产垂直门户网站,搜房网秉承“Everything home online”的使命,以“业绩优先、数字说话”的搜房文化在房地产互联网领域不断进行探索研究。据了解,1999年创立至今,搜房网走过了11年风雨,成为全球大华人房地产门户网站,占领中国房地产网络近60%的市场份额,拥有国内106个城市分站、4个海外分站、5000多名专业员工。2010年9月17日,搜房网成功上市,成为近三年中国企业登陆纽交所首日表现公司。

莫总与苏州主流媒体亲切交流

对于苏州电视台记者提出的“搜房网有没有想到过开拓海外新的市场?”的问题,莫总表示:肯定有这个想法。我们目前已经在新加坡、台湾、香港都已设制分支机构;后续,我们还将在稳扎国内业务的同时,拓展国际市场。网络型的公司模式很容易被人家复制,我们搜房网现在发展全球的房地产网站,有其优势。大家都知道,网络是门槛很低,但实际上网络的进入门槛又是奇高无比。因为你想一想中国的互联网有多少家?一个是说不清楚,第二个你点来点去就那样几个。所以个门槛很低,第二门槛非常高,所以它只能容纳、第二家。你可以做一个这样的互联网网站,但对于竞争来说是非常非常难的。

在莫总看来,搜房网有五千多人在做,第二个品牌不是一天两天积累起来的,包括国际国内的消费者和业内的认可度,所以搜房网是的价值。搜房网管理70多个城市,说实在话不是很好管,你要靠很好的文化、很好的制度、非常高的执行力,这些东西是提高门槛的重要因素。

房地产再发展二十年不成问题 现在买房子是个好时机

“今年是房地产调控政策出炉、也最严厉的一年。在您看来,目前的这些政策之下会不会使房地产趋于理性?解决房价问题的关键是什么?”苏州主流媒体在采访最后提出了最为实际的问题。

对房地产相关问题进行回答

莫总信心十足地表示:我认为房地产再发展十年、二十年问题不是很大。因为我们城市化是一个社会问题,并不简简单单是房地产、经济问题。我们城市化1%来做,20年差不多有2亿、3亿人口进城,再加上过去的2-3亿人,他们需要居住场所,而同时地方娱乐、休闲也都需要房地产,所以这里面的需求是巨大的。我们稍微跳出来房地产来谈房地产,我们发现朝阳一面在哪;除非中国的经济出现问题,房地产才会走下坡路。

面对中国政府调控问题,莫总认为:我并不认为中央政府愿意去调控,但是发展过程中肯定会出现这样那样的事情,对于暴涨的情况是不可以持续的。所以一定要出台一些政策控制,其实目的还是希望房地产业能够稍微长期发展。因为你要解决十年、二十年朝阳发展,很重要的环节就是要解决供给。现在有几个情况,个政府决心很大,一定要控制房地产暴涨;第二供给力不足;第三购买力极强;第四通货膨胀预期。要想长期解决这个问题就要加大供给,增加基本面的供应问题。

而解决供给,也需要几个因素的相互作用。个,国家能不能提供更多的土地,第二个在开发商手上的地能不能及时地按照国家的政策规定,在两年三年之内开发完毕投入市场。只要这两个东西足够地执行到位,供给上来了,这个价格必然会有所调整。但是中国房地产市场还分为两个市场,一个是政府房地产市场,还有一个就是市场房地产。政府房地产可以用计划来谈,但市场房地产这块需要分开。

对于普通购房者得而言,莫总给出了置业的合理化建议:我觉得任何时候买房子都是合适的,现在买也是合适的。因为从今年、明年来看,这个房价我觉得不会涨的太厉害,如果要涨也是在低位数徘徊。如果成交量基本面判断,现在的成交量还算正常的,虽然比去年同期有下降。去年同期是不正常的,我觉得现在是正常的,明年的成交量还是基本保持目前状态。但是明年年底左右就要看政策的情况,会不会有大的变动。现在买房子是比较好的时机,因为你可以讨价还价,所以看到好的房子,我觉得买下来自己住还是比较合适的。期待短期之内房价下降很厉害,我觉得有可能不太现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