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群租明年2月退出租赁市场 租房人何去何从?

搜狐  2010-12-21 06:33

[摘要] 住建部最近发布了新版《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对市场中将房屋分拆、隔断“化整为零”群租行为明令禁止,打隔断出租最高将罚3万。新规将于2011年2月1日施行。

特别推荐:热销楼盘开发商皆大欢喜 “收拾收拾回家过年”

住建部最近发布了新版《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对市场中将房屋分拆、隔断“化整为零”群租行为明令禁止,打隔断出租将罚3万。新规将于2011年2月1日施行。

这项规定一出台,毫无疑问,群租这种租赁方式将会受到极大的限制搜狐网,而业内也普遍认为,限制群租,会导致租金出现上涨。

群租是目前市场的一种常见的租房方式。群租有它的弱点,相对不容易管理,也容易产生不安定因素,但是群租却给一些经济不宽裕的客户暂时提供了更为便宜的住所。

群租在外地工作者、大学生中。“大学刚毕业17173,经济收入有限,也不能总向父母伸手,所以各方面都比较节约,租房子我们都是好几个同学一起租。”

刚走进工作岗位的黄姓学生目前月收入1600多元,而市面上整租一套房子每个月需要1500元以上图行天下,经济状况有限的他选择与几名同学合租,每月400元房租大大缓解了住房压力。

我爱我家研究认为,如果取消群租,房东能够选择的客户群就会减少,租房的成功率随之会下降,房东依靠租房所取得的也会减少。“为了避免损失,房东必然会让房租上涨。而且,原来多户租房人一起分摊的租金也只能由一户租房人承担,这也加重了租赁客户的负担。”我爱我家市场部经理舒莉莉透露,目前已有不少外地客户表示,如果取消群租,单独负担租金,他们将无力承受,只有回原籍。

同时业内专家分析,在廉租房未在市场普及的时候,单纯打击群租行为,欠缺考虑。

推荐阅读》》》

园区房价还会"飙升"? 盘点2011年苏州园区上市楼盘

投资自住价值凸显 看吴中区太湖板块热销房源

苏州二手房市场量升价跌 商业二手房成交快速上升

年末优惠楼盘直降20万!搜房白金卡巨给力

周销售排行10出炉 那些热门楼盘年末再发威

高新区年末房源"紧急"加推 高端别墅独占鳌头

苏州楼市年关到来 上周成交量大幅下跌31.2%

有图有真相 盘点苏州市民最关注的十大楼盘

中国最忙最闲十大城市 苏高房价使财化水(图)

标签:群租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