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价依然只涨不跌 "夹心人士"买房租房全攻略

西安晚报(西安)   2010-12-07 06:56

[摘要]  “豆你玩”、“蒜你狠”、“姜你军”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紧张。但是,让西安市民最为堪忧的当属高企的房价,买房还是租房,买房后怎样装修已经成为很多西安百姓的艰难选择。市民该如何应对最大的一项开支“住”?本报记者帮您挖掘住房的省钱方案。

特别推荐:低价、优惠、清仓年末大戏上演 苏州值得出手楼盘大集结

“豆你玩”、“蒜你狠”、“姜你军”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紧张。但是,让西安市民最为堪忧的当属高企的房价,买房还是租房,买房后怎样装修已经成为很多西安百姓的艰难选择。市民该如何应对的一项开支“住”?本报记者帮您挖掘住房的省钱方案。

现象

“租也难”“买也难”困扰市民

“我们的项目在北三环内,现在均价是6150元低于西安市均价,市政府北迁潜力巨大。”北郊某楼盘置业顾问对一位购房者说。房价高已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议论的热点之一。

一些人士认为,9·29新政的推出一方面起到了抑制房价过快增长的作用,另一方面增加了首次购房者的负担,如首次贷款购买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由20%调整到30%及以上。“央行取消首次房贷7折利率而改为85折,以及多次加息,这对贷款购房者来说每个月又要多掏钱了!”打算买房的刘先生打起了“退堂鼓”。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第47周(11月21日至27日),西安普通住宅市场供应数为29813套,在售均价6873元/平方米,环比上涨了2.26%。

面对高位房价,一些西安市民选择租房。但是,租房者也普遍表示:物价上涨,房租也跟着“涨”。“我租的小一室一厅,也就二十几个平方,2008年8月房租为280元,现在涨到了420元。”在东三爻村租房的李先生对记者说。李先生在某商场工作,月工资1600元,他每个月房租和水电费将近500元。“今年以来,房租涨了两次,4月由330元涨到了360元,7月从360元直接涨到了420元。二十几平米的房子摊下来每平米月租金在15元以上了,和租单元房差不多贵了”。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

优惠15万 苏州年末众楼盘推"特价房"

均价不足5000元/平 苏州八大楼盘价格下跌

中国100城市房价排行 苏州挺进前20?(组图)

低价、优惠、清仓年末大戏上演 苏州值得出手楼盘大集结

2011年房价会跌20%? 盘点苏州明年面市的十大纯新盘

均价破万 全城寻觅苏州5000元以下的楼盘

12月买房"货比三家" 苏州楼盘放量推盘"红红火火"过大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