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土地出让、公积金收益可用于发展公租房

北京商报  2010-11-17 10:08

[摘要] 继宣布在部分城市试点公积金建保障房、公租房可分年缴纳土地出让金后,财政部等3部委昨日下发的《关于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使用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从2010年起,土地出让净收益和公积金增值部分可用于发展公租房。

底价6600! 限购令下开发商如何“给力”

继宣布在部分城市试点公积金建保障房、公租房可分年缴纳土地出让金后,财政部等3部委昨日下发的《关于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使用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从2010年起,土地出让净和公积金增值部分可用于发展公租房。业内人士表示,此举将使公租房资金来源更为灵活、市场化程度高,对未来公租房乃至整个租赁市场都会产生很大影响。

根据《通知》,从2010年起,各地在确保完成当年廉租住房保障任务的前提下,现行从土地出让净中安排不低于10%的廉租住房保障资金,可统筹用于发展公租房,住房公积金增值中计提的廉租住房保障资金,也可统筹用于发展公租房。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以北京为例,今年以来土地转让收入已达912亿元,按50%为纯计算,将可能有近50亿元的资金进入公租房融资领域,公租房建设资金到位,将会加大未来低价租赁市场的供应,公租房的低租金会对普通住宅的租金造成一定压力,抑制其快速上涨。(记者齐琳丁开艳)

延伸阅读:

沪上调二套房公积金利率 政策加码开发商促销花样多

公积金房贷出新规 三大疑问受关注

贷款利率再上调 房贷交易量骤降三成

租房提取公积金的注意:办理前 得先对合同备案并缴税

海南出台公积金提取新规 可支付学费医疗费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 新增还款压力有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