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州二手房市场陷入胶着 成交量下降房租反涨

城市商报  2010-11-12 10:03

[摘要] 随着对楼市的调控力度不断加大,苏州二手房市场也有了显著“震感”。自10月份以来,本市的二手房挂牌量不断减少,尤其是限购令出台以后,二手房市场更是陷入了胶着状态,不仅挂牌量少,成交量也减少了相当数量。

(搜房网&城市商报联合发布)

随着对楼市的调控力度不断加大,苏州二手房市场也有了显著“震感”。自10月份以来,本市的二手房挂牌量不断减少,尤其是限购令出台以后,二手房市场更是陷入了胶着状态,不仅挂牌量少,成交量也减少了相当数量。但出乎市场人士意料的是,随着买房者的减少,租房市场并没有出现相对的人气旺,价格涨现象,房租价格反而有一定程度的下滑。

据搜房二手房网数据统计,10月苏州二手房成交量比9月下降,共成交2515套,比前月减少432套。从全市供应情况来看,2010年10月,苏州二手房挂牌套数与上月相比减少了2587套,环比下降1.94%。尤其是苏州房源供给量的两个区域——园区和新区,挂牌数量出现了下滑,园区挂牌52535套,比上个月减少4185套,同比下降7.39%;新区为23806套,下降6.07%。

陆先生最近就把自己原先挂在中介处售卖的一套公寓资源给撤了回来,“9月份看看行情不错,就把这套房子拿出来卖了,没想到,9月底赶上了二次调控,这个月初又遇上了限购令,原先还有人来问问看看的,现在连个电话问的人都没有了,看来是有点难卖了,所以就把房子撤回来了。 ”

据了解,有陆先生这样想法的房东还不在少数。近一个多月来,二手房挂牌量减少十分明显,成交就更是清淡。有中介向记者抱怨,11月以来,近两个星期里都没有遇到一单新成交的,“都是10月底就签好合同,就差一两道手续的,限购令后,连来看房的人都减少了不少,上礼拜一连两三天都无所事事。 ”

以往买卖市场的清淡往往会带来租赁市场的红火,引发租赁价格的上涨。而如今,二手房市场的租赁价格却“反向”而行,出现了下跌。

在中介处签租房合同的顾小姐告诉记者,自己的房子租赁期到10月底到期了,房东要回收房子另作他用,于是不得不出来另找房子,结果发现和原来租赁的房子同一小区,同样房型的房子租赁价格还比原来的租金少了100来块钱,让她颇为欣喜。

搜房二手房网的数据也显示,10月份苏州租赁价格出现回落,全市租金均价为1836元,比9月下降0.92%。 10月七大区域中仅吴中区租金出现上涨,其他各区租金挂牌价均出现回落,金阊区、新区、园区回落幅度较大。

业内人士分析,国家二次调控出台,首付比例提高,加上苏州版限购令出笼,导致了不少投资客因为政策的调整而退出二手房市场,但这些政策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小部分的刚性需求,不少改善型购房者原先的购房计划被打乱,一些购房者不得不采取观望态度,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随之下滑。而房东心态则相对稳定,急于抛售的心态不多见,很多房东并不愿意过早地选择降价,因此市场陷入胶着状态。买卖市场的暂时沉浸,间接带动了租房市场,不过在房产新政的二次调控下,部分业主将房源转售为租,租赁挂牌骤增致使租金出现滞涨,甚至于下跌。

相关阅读:

搜房二手房搜索 找房择校两不误

苏州二手房市场每日行情播报11月12日

装修4万 90平米二手房从地狱到天堂的惊人改造(图)

苏州二手房市场每日行情播报11月11日

五大城市二手房成交总体回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