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受世博闭幕影响上海房屋租赁市场涨幅回落

新民晚报   2010-11-09 15:24

[摘要] 因受世博闭幕影响,上海房屋租赁市场租金涨幅全面回落,中、低端市场尤甚。10月,上海房屋租赁指数为1253点,较上月上升2点,环比上涨0.16%,涨幅比上月缩小0.4个百分点。

因受世博闭幕影响,上海房屋租赁市场租金涨幅全面回落,中、低端市场尤甚。10月,上海房屋租赁指数为1253点,较上月上升2点,环比上涨0.16%,涨幅比上月缩小0.4个百分点。

挂牌骤增租金滞涨

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认为,随着世博会的闭幕,曾经受世博推动而火热的上海房屋租赁市场开始“退潮”。同时,在房产新政的二次调控下,部分业主将房源转售为租,租赁挂牌骤增致使租金出现滞涨。

10月,上海高端市场租金环比上涨0.22%,涨幅相比上月缩小0.07个百分点。其中,一室上涨0.32%,两室上涨0.22%,三室上涨0.19%。 所监测的12个行政区中过半数上涨幅度未超0.2%。世博会结束之后,短租房需求大减,不少浦西世博滨江板块的房东欲将“日租房”转为“长租房”。由于得到板块的地段优势支撑,租金并未在世博临近闭幕之际出现迅速下降,如老西门和打浦桥板块,10月分别上涨0.19%和0.13%。

中端市场方面,10月租金环比上涨0.17%,涨幅相比上月缩小0.39个百分点。其中,两室上涨0.15%,三室上涨0.18%。中端市场所监测的12个区涨幅均未超过0.3%。受加息政策等因素的影响,尽管部分“以租养贷”的房东也产生了涨租念头,但在市场有效需求减少之下,涨租意愿没能实现,少部分甚至愿意接受小幅议价。如徐汇、闵行、静安等区10月微幅上涨0.1%、0.13%和0.14%。而浦东三林、上南等板块随世博会临近闭幕,工作人员陆续退房,致使这些板块内的租金逐渐回落。

后续租赁 需求乏力

此外,上个月低端市场所监测的12个行政区上涨幅度均在0.5%以下。由于前期成交较快,租金、房型较合适的挂牌房源基本被市场消化,后续租赁需求乏力;加上换房和毕业生工作租房的客源流散,导致需求量明显减少,租赁成交量出现下浮。如杨浦、静安租金分别仅上涨0.16%和0.17%。 本报记者 晏秋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