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投资客担心进入加息周期 房价或将入下行通道

东方早报  2010-10-28 08:21

[摘要] 10月19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10月20日起分别上调金融机构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加息无疑使已经处于第二轮调控的楼市雪上加霜。好在本轮加息幅度不大,给已购房者带来的还款压力在可接受范围内,但有不少投资客纷纷撤离,担心未来将进入持续的加息周期。

特别推荐:现代大道惊现“8”字盘 均价便宜5000做甚?

10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10月20日起分别上调金融机构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加息无疑使已处于第二轮调控的楼市雪上加霜。好在本轮加息幅度不大,给已购房者带来的还款压力在可接受范围内,但有不少投资客纷纷撤离,担心未来将进入持续的加息周期。

还贷压力尚可以接受

王小姐一周前看中一套位于运光新村的小户型房源,并已经基本达成了成交意向。这套房源面积43平米,总价81万元。在突然听闻央行加息后,她急忙给21世纪上海锐丰曲阳板块复城国际分行经理孙林打电话,孙经理根据她的贷款情况,帮她算了一笔账,以首付三成组合贷款方式,贷款期限为15年。这样算来,贷款金额并不大,而且王小姐是首次置业还能享受8.5折优惠利率。对比之下,加息前按照公积金贷款利率3.87%,商贷利率5.94%,8.5折优惠利率就是5.049%计算,买家每月还款额为4262元,加息后按照公积金贷款利率4.05%,商贷利率6.14%,8.5折优惠利率5.219%计算,买家每月还款金额为4368元,仅多出104元/月。

当听到每月仅多出100元左右的开销,王小姐松了一口气,表示这样影响并不是很大,于是10月21日办理了交易手续。

李先生也遇到了同样情况。李先生看中的是徐家汇板块玉兰花苑一套200万元的,计划贷款80万元,每月还款4000余元。在加息后,李先生自己算了算,每个月需多交80多元。

李先生向记者表示,加息对他的还款影响不算太大,所以置业计划并不会因此打乱。

跟王小姐和李先生有一样看法的购房者还不在少数,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一份调查显示,在央行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后,84.4%的网友表示不会因此增加房贷压力,只有15.4%的网友认为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后自己的房贷压力将增加。

易居臣信分析师杨晨青表示,从普通购房者的角度来看,自10月7日上海细则公布以来,买方群体观望气氛已经重现,加不加息对目前的楼市来说影响不大,而对于真正急需购房的刚性群体来说,加息所增加的这点还款额也不足以动摇他们的购房计划。

跟进阅读:

开发商突击抢拿预售证 房价下行趋势明显加大

国家坚决遏制城市房价过快上涨 苏州房价位列十二

零成交频现 房价即将下跌的10大信号

新政后房价不跌反涨?园区现存万元以下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