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退房潮”隐现 “抢房潮”暗涌

东方早报  2010-10-21 08:20

[摘要] 受限购政策制约,原来已签订购房协议的买家不得不选择退房。相反,虽然观望情绪在蔓延,但刚性需求仍跃跃欲试,改善性需求再度抬头,个别新开楼盘甚至出现抢购现象。

受限购政策制约,原来已签订购房协议的买家不得不选择退房。相反,虽然观望情绪在蔓延,但刚性需求仍跃跃欲试,改善性需求再度抬头,个别新开楼盘甚至出现抢购现象。

一边是‘退房潮’隐现,一边是‘抢房潮’暗涌。本来两个矛盾的表情,如今却同时出现……

退房潮隐忧

截至目前,“限购令”席卷国内十余个城市,退房潮隐忧也开始浮现。此次退房纠纷主要是因为行政指令计划不准买房造成的,引发购屋者与发展商的纠纷。

购房者卢先生国庆期间在嘉定一楼盘签订了购房协议,并交了几万元订金。这几天他正忙着退房的事情。“不是主动退房,是被迫退房。”卢先生向早报记者坦言,“这是我第三套房。现在政策出来了,贷款贷不出,没办法,只能退房。”

销售人员建议“延期付款,不要退房”。但卢先生还是决定退房。

楼盘的销售负责人介绍:“前几天签订了购房协议的,现在确实出现提出退房的客户多了。政策卡死,也没有办法。”

引发退房的就是此次二次调控新政。9月29日,国家有关部门出台五大措施,其中明确收紧信贷。10月7日,“沪12条”细则出台,限制只能购买一套。公积金管理严格,暂停对非改善型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停止三套及以上家庭住宅公积金贷款。

另外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其代理的楼盘项目中有多个项目出现5%~10%的退房率,大部分是因为贷款原因造成。

值得注意的是,上一拨退房是由于楼市调控导致购房者预期房价下降而出现的恐慌性退房现象。造成此次退房纠纷与以往楼市调控所产生的退房潮完全不同。

跟进阅读:

谨防“退房潮”干扰楼市调控力度

二次调控之下 购房者退房和刚需观望并存

楼市新政半月有余 苏州涌动退房潮

11城住宅限购引发退房纠纷 违反限购令无房产证

11城市住房“限购令”细则对比 引发恐慌性退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