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网友热议:高房价是控制大城市人口的门槛?

京华时报  2010-10-17 22:27

[摘要] 网友热议:高房价是控制大城市人口的门槛?

特别推荐:无房不婚?看房团明日双线齐发“共筑爱巢”

《京华时报》15日新闻《专家称高房价是控制大城市人口膨胀门槛被质疑》位列人民网15日网友热评排行榜首位。

昨天,中国房地产学会执行会长、北京房地产学会常务副会长陈贵撰文表示,高房价、高租金和高生活成本,是控制北京等特大城市人口无序膨胀的生态门槛。此观点一出,立刻遭到多数网友的质疑。

陈贵在文中说,北京想成为国际化水平的都市,必须要有生态门槛。马路上的车子档次不能太差,人的素质整体水平不能太低,生活起来不能太容易。北京人口激增必须得到有效控制,还要遵循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道理。所以,像北京、上海等特大城市的房价不能再降了,10万以下的车不能在北京上牌照了,外地低收入、低素质和低学历等群体数量不能再增加了。加大一切在京成本是的生态门槛。

网友“心如直水”(IP:123.127.29.★):在外地人心中,他们觉得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是他们成就梦想的地方,毕竟这些城市的机遇比较多,如果政府或企业将投资转向二线城市,我相信人员就会有所分流,大城市的交通就会有所缓解,二线城市也会很快发展起来,但前提是总要有人愿意去当开荒人,北大荒现在不是也变成北大仓了吗(仅代表个人观点)

网友“似乎是糊涂”(IP:61.164.153.★):友情提醒陈某:1、买得起房的人不等于就是高素质的人,高素质和高收入在现实中不成正比关系,在理论中是正比关系。只看重钱的人本身就是素质存在问题的人。2、城市化是社会发展的必然,城市化不必只是几个特大城市的扩大化,而还有在本城周边的城市化,甚至在本乡本土走城镇化,缩小城乡实际差距,是出路。打压办法行不通!

网友“山毛竹”(IP:123.235.43.★):中国的专家们,应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坚定地向全民释放善念,勇敢承担起责任,和主政者一起,毫不吝啬地出让一些利益,让改革的成果更多地甘露般滋润960万平方公里上的芸芸众生,中国,必将更伟大,全世界人民也会更加敬佩中国。

网友“海底捞月”(IP:61.164.153.★):自己想不出控制方法,说明你本身就不是真正的专家,解决方法是靠用心去想,用实践去验证是否可行性,不是你这种“专家”以“一句想不出”所能推脱的,不知你的“专家”和“会长”是为哪家做“看门狗”的,误导政府施政,打压穷人,不知人人生而平等,北京是全中国所有的华夏子民的,不是你眼中的少数“素质高、开高档车”的富人的私有领地,你的谬论是对人民的不负责任的展现,但愿你醒醒吧! (记者 崔东)

延伸阅读:

深度剖析苏州房价走势 古城区一年翻了一番

中国100城市房价排行榜出炉 苏州位列第十二位(图)

“金九月”各地楼市量价齐升 专家:稳房价将成持久战

任志强:房价走势与政策出台没有关系

房价催生“六人看房团

龙永图:租房概念应接受 房价回落需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