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二手房市场:资金正在从楼市分流

北京青年报   2010-10-14 10:38

[摘要] 大家都把“十一”长假比作“黄金周”,但对于京城楼市来讲,今年的“黄金周”却是异常惨淡。与国庆前一周相比,北京楼市新房成交量只有长假前一周的1/4,二手房住宅成交量环比降幅更是超过9成。这是否和国庆前密集出台的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有关?

买房人观望情绪加重多套房产者开始套现离场———

大家都把“十一”长假比作“黄金周”,但对于京城楼市来讲,今年的“黄金周”却是异常惨淡。与国庆前一周相比,北京楼市新房成交量只有长假前一周的1/4,二手房住宅成交量环比降幅更是超过9成。这是否和国庆前密集出台的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有关?

而业内专家则认为,历年来国庆、五一等假期楼市有其特殊性,不能作为参考依据。但业内人士也预计,四季度京城楼市表现将会“非常难看”。

●买房人观望情绪加重

在九月底出台的政策影响下,不少购房者暂时放弃买房计划,荧灿地产数据显示,“十一”前预约看房的三百多组客户中,两成客户未能如约看房。

而客户给出的理由除了“十一”期间另外安排了其他计划之外,想等等看房价是不是会下跌则是其真实想法。

而另外八成客户虽然看房,但是却表现出模棱两可的态度,不说买也不说不买。与9月时的积极态度形成鲜明对比。

荧灿地产顾辰天认为,每次政策影响都是先从楼市的神经末梢也就是二手房市场开始。所以本轮调控也影响二手房市场。9月,楼市成交量创下年内新高,但是10月目前来看,是否能持续9月的热度还是未知数。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种观望情绪即使没有在十月成交量上体现,也会延续在十一月到年底。所以长期来看,楼市并不乐观。

●资金从楼市分流

中原地产认为,因政策的限制,一些人采取了打探行情,不急于出手的观望行动。一部分资金实力较差的人,因首付款提高而只能变换策略,暂时观望,待房价下降。而手中资金充裕的,则选择将投资渠道进一步放宽,拿出部分资金转到了黄金、玉石和股市等其他投资市场。这从“十一”以来黄金价格持续攀升,玉石市场受追捧,以及上班天沪指大涨3.13%即可看出端倪。而资金的分流不仅能够活跃各大投资市场,从而也为楼市的理性回归和房价稳定奠定了基础。

因受政策的导向影响,业主的报价从9月有所抬头的态势转为了基本保持平稳。同时也有约20%-30%的人转售为租,使得租赁房源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补充,从而对租金价格的稳定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租金价格继续走稳。

同时,部分有多套房产的人因看到房价平稳,无更多获利空间,也选择了以低于市场价进行出售,套现将资金转移到其他投资渠道,达到分散风险,多渠道的目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