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最佳商业城市苏州跃居第五 盘点苏最热商业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0-13 13:08

[摘要] 最佳商业城市苏州跃居第五 盘点苏最热商业盘

特别推荐:苏州出台“限购令”?调控中看苏城楼市

“苏州成为的赢家! ”全球财经媒体《福布斯》中文版总编辑周健工昨天在杭州对记者说。“福布斯2010中国大陆商业城市”榜单昨天在杭州新鲜出炉。苏州从去年的排行第十位跃居第五位,苏州下辖的昆山、常熟、张家港、吴江和太仓继续入选百强,分别位居第35位、43位、45位、49位和68位。而广州凭借其经济活力和创新能力的提升及经营成本的相对降低,首次摘得中国商业城市的桂冠,上海名列第二,前十强紧随其后的依次是深圳、杭州、苏州、北京、无锡、宁波、南京和天津。

《福布斯》中文版执行主编、制榜人刘瑞明指出,榜单表明,在当前城市竞争由规模增长转至品质提升的关键节点,转型成功的城市竞争力大幅提升。作为排行榜关键的数据之一,科技创新指数,苏州位居第三。苏州还通过鼓励创业、减税等措施大幅降低经营成本、大量引进中高端人才改善产业结构,致力于从“制造”转向“创造”,最终由去年的第10名跃升为第5名。从区域竞争力而言,长三角优势地位稳固,胶东半岛城市群逐渐崛起,西部城市整体滑落。长三角地区城市在前10名中包揽6席,入围百强的城市比去年增加了2个,共33个城市上榜,占据了席位。其中江苏以17个城市、浙江以15个城市入围,成为上榜城市的两个省份。

从榜单上看,行政级别对于商业城市发展的作用趋弱。东部发达地区县级城市消费力和经济活力方面均表现突出,创新能力也非常抢眼。位居创新指数前10名的城市中,县级市占据3席,昆山、常熟列第8位和第9位。周健工非常看好小城市的发展,他认为扩权强县乃至强镇将给小城市发展带来更多动力。在中国大城市遇到了交通拥堵、房价及成本高、生活质量下降、发展动力不足等结构性问题时,小城市有可能凭借灵活的政策、创新的氛围、高品质的生活和优美的环境,吸引人才创业定居。

据悉,这是全球财经媒体《福布斯》中文版第七次推出中国大陆商业城市排行榜。2010年榜单主要参考人才指数、城市规模指数、消费力指数、客运指数、货运指数、经营成本指数、经济活力指数、创新指数等八大指标,全面衡量中国大陆城市的商业环境。其中,城市规模、消费力和创新指数,为去年起新增的指标,以完整刻画经济转向内需、内生后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苏州日报)

苏纶场

苏纶场,前身为建于1895年的中国民族工业创始企业之一--苏纶纺织厂,百年历史传承赋予了项目深厚的文化底蕴。苏纶场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位于盘门路与人民路交叉口西南侧,背靠古城墙和著名的盘门三景,规划为北区、南区、西区住宅区三个功能区。苏纶场开发建成后将成为苏州南门商圈标志性的新型商业中心,集购物、休闲、娱乐、星级酒店、商务办公、酒店式高级公寓、中高档住宅为一体的苏州规模的城市综合体。

延伸阅读:

500万方城市综合体上市 你家楼盘了吗?

新政后商业地产焕发新生机 城市综合体成新宠

苏州城市综合体明年将井喷 成为带动投资的发动机

聚焦商业地产新模式 满城尽现城市综合体

城市综合体 现代城市的华丽转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