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抵押消费贷款基本叫停 二手房认定有"三"法

北京晚报  2010-10-12 15:50

[摘要] 据了解,北京目前对于“老房”的认定,存在着三种方法:第一,以网签时间为准。如北京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第二,以面签时间为准。如光大银行、工商银行、深圳发展银行。第三,以批贷时间为准。交通银行要求购房人如在9月30日之前已经完成银行征信查询的,可以按原政策执行,但必须在10月31日之前完成放款。

各家银行对“新老政策”时间截点认定不一

同一天网签首付差一成

“真是运气不同,同一天网签,一个客户首付两成,一个客户首付三成。”中介员小李向记者唏嘘感叹。从10月1日起,北京各银行都开始全面执行首套房首付三成,“老房老政策、新房新政策”。不过,记者调查发现,由于各家银行认定“新老政策”的时间截点不一,部分购房者也面临着被迫弃单的可能。

9月29日新政出台后,小李的两个客户为了搭政策的末班车,都赶在9月30日和房主签了约,完成了网签,但其中一个客户没来得及和银行面签。结果,那个银行是以面签时间为准划分新老房,首付两成的算盘落了空,得补交10%的房款。

二手房认定有“三”法

据了解,北京目前对于“老房”的认定,存在着三种方法:,以网签时间为准。如北京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第二,以面签时间为准。如光大银行、工商银行、深圳发展银行。第三,以批贷时间为准。交通银行要求购房人如在9月3

0日之前已经完成银行征信查询的,可以按原政策执行,但必须在10月31日之前完成放款。农业银行则是规定在9月30日之前已完成系统录入的,方可享受两成首付。

根据规定,期房项目只要不封顶,就不能办理贷款,而市场上从预售到封顶,多数至少存在3个月以上的时间差。预售期房的“新老”认定,也成了目前的“未知数”。

昨日,记者以9月份买了一套90平方米的未封顶期房为由,咨询了多家银行的客服热线。工行客服人员表示,首付成数是以同银行签订贷款协议的时间为准,像记者的情况得补交10%的首付款。建行客服人员则表示,90平方米以下的首套房,系统显示为首付和利率挂钩:首付两至三成,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8折;首付四成以上,就为基准利率的7折。至于三成的新规,暂时未接到通知。而在北京银行和光大银行,记者得到的回答是以批贷时间为准。

“9·29新政之前的三季度,北京20%纯新盘的签约量,约占据了楼市总成交量的80%。一旦各银行一刀切,按照面签时间计算,就很有可能造成部分购房人因追加的首付款而被迫弃单,出现上千套的退房。”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抵押消费贷款基本叫停

对于新政中规定的“禁止消费性贷款用于购买住房”,绝大多数银行都已严格执行。“伟嘉安捷”分析师吴昊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公司经手的住房抵押消费贷款业务中,已经有30%的客户被银行拒贷,其中约一成客户被迫退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