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楼市限购令待批准 二次调控地方细则已报市政府

羊城晚报  2010-10-09 15:51

[摘要] 羊城晚报讯记者赵燕华、实习生徐晓晖报道:京沪深厦相继出台房产“限购令”,作为一线城市的广州会否限购?10月8日下午,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证实“二次调控的地方细则已上报市政府,方案中提出要限购,但待批”。

羊城晚报讯记者赵燕华、实习生徐晓晖报道:京沪深厦相继出台房产“限购令”,作为一线城市的广州会否限购?10月8日下午,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证实“二次调控的地方细则已上报市政府,方案中提出要限购,但待批”。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十一”黄金周网签成交情况比中秋节差,但价格未因“9·29”调控新政而出现明显下跌。他认为,绝大多数盘比较理性,中低价位盘卖得好,现在均价高是部分高档楼盘推货多拉高的,相信市场会越来越理性。

京沪穗深四个一线城市,只剩广州还没出台“限购令”,对此,市房管局负责人表示:“限购政策的出台已经不是可能性多大的问题。”据透露,广州已认真研究了限购政策,并会同金融部门研究了限制三套房贷的问题。

尽管被证实广州准备的调控实施细则中包括传闻已久的限购政策,但究竟是参考较为宽松的“上海版”政策(即限新购一套房),还是更为严格的“深圳”版(即户籍家庭限购两套房),这位负责人不愿透露具体细节,只表示“广州调控楼市的具体措施已上报市政府,何时批准,何时就会出台,但不一定是下周”。

专家:限购难控房价上涨

对广州应否“限购”,各方观点不一。

北大公共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韩世同认为,广州限购第三套还是有必要的,主要是防止和阻止大量投资性购房涌入广州住宅市场,否则,会导致调控前功尽弃。

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黎文江则认为,广州楼市目前还是相当理性,没有必要实施限购等调控临时性措施。

广州市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彭澎分析称,限购依然不会让房价上涨停下来。目前在限贷政策下,存在银行与开发商联合作假的现象,如果继续这样,限购将没有实际操作性,只会在心理上对购房者造成压力。

有经济分析师指出,限购措施实际上北京4月份就采用过了,但半年过去,北京房价还在涨。针对限购措施,市场上有很多规避手段,比如,一个家庭三代人可以拆分成三个家庭来购买。现在还没有权威的数据说明投资性购房比例到底有多大,从之前北京实行的情况看,这个政策作用肯定有,但恐怕不是“把市场一竿子打死”的效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