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出台后多地成交量急跌 苏州井喷后跳水

东方早报   2010-10-06 02:24

[摘要] 热热闹闹的北京楼市在“黄金周”突然遇冷。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9月30日,因为“末班车”效应,北京二手房签约量出现井喷,达到1067套,也是新政后首次突破千套大关。但到了10月1日和10月2日,交易量就迅速跌至谷底,两天共成交了18套。

国家多部委近日出台的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从“十一”黄金周开始显现效果。北京、上海等多地楼市的观望氛围浓厚,很多城市成交量明显下降,黄金周前几日楼市的“含金量”明显不足。

各地相继出台调控措施

浙江省出台相关措施,将从11月1日起对商品房预售资金进行全面监管。凡在浙江省内批准预售的商品房建设项目将全部纳入监管范围。同时规定未签订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协议的项目,主管部门不得发放《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福建厦门即日起到今年年底将采取临时性限购措施,规定每个购房家庭只能在本市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

10月1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对当地在售楼盘进行了检查,要求各开发商在购房须知上对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有所体现。

深圳日前出台了房产限购令,规定拥有深圳市户籍的居民家庭,限购两套房,持有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者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一套房。

楼市观望气氛浓厚

热热闹闹的北京楼市在“黄金周”突然遇冷。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9月30日,因为“末班车”效应,北京二手房签约量出现井喷,达到1067套,也是新政后首次突破千套大关。但到了10月1日和10月2日,交易量就迅速跌至谷底,两天共成交了18套。

在上海,被称为楼市“晴雨表”的“假日楼市秋季房展会”3日上午开幕。不少人坦言,在“房产税”和“个人限购”的楼市细则明确之后,自己才会考虑买房。

与此同时,在海南旅游房地产博览会上,尽管很多楼盘推出了一次性付款折扣的优惠措施,还有项目打出了买楼赠面积、赠装修和家电等促销手段,但并未出现开发商期望的“金九银十”火爆场面。

杭州的很多楼盘也遭遇了冷场,而且市场受调控新政的影响显得更加迅速。数据显示,杭州市在新政出台的当天成交量仅为前一天的十二分之一,9月30日,杭州市区商品房共预订31套,预售269套,而前一天的数字分别为预订361套,预售421套。

苏州楼市似乎在最近几天的成交上也印证了这一趋势:先是9月30日楼市井喷,紧接着10月1日成交就大幅缩水。

综合各地情况来看,新一轮的楼市调控政策明显给了购房者信心。但央视援引业内人士分析称,楼市调控的长期效果如何,还要看各地推出的具体细则以及执行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