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部分银行启动“3成首付” 贷款未批或须补交首付

新京报   2010-10-01 06:44

[摘要] 在央行和银监会9月29日晚间发布房贷新政后,昨天,记者从建行总行和建行北京分行都得到证实,建行在新政出台即日起已经开始严格执行新的贷款政策,包括贷款购买首套房的首付不得低于三成等。记者从链家地产提供的“各个银行执行新政的时间表”了解到,包括光大、华夏等银行也将于今日起执行“首付三成”新政。

在央行和银监会9月29日晚间发布房贷新政后,昨天,记者从建行总行和建行北京分行都得到证实,建行在新政出台即日起已经开始严格执行新的贷款政策,包括贷款购买首套房的首付不得低于三成等。记者从链家地产提供的“各个银行执行新政的时间表”了解到,包括光大、华夏等银行也将于今日起执行“首付三成”新政。

全面实施预计“十一”后

此次央行和银监会针对房贷出台的新政策被誉为是今年4月17日“国十条”发布后的加强版。特别是首套房的首付比例被调高了。此前,首次购买90平米以下普通住宅的贷款首付为20%。

记者从工行、农行、中行、交行、浦发行、北京银行客服处了解到,目前这几家银行的北京分行都是执行首套房90平米以下首付20%,90平米以上首付30%的政策。而中信银行已经几乎都要求首付30%了,除了个别每平米单价在万元以下的盘还可以做到首付20%。

另外,对于首套房的利率优惠每家银行、各个楼盘甚至不同的购房人拿到的都不一样。一般来说首付达到30%的利率会高一些。以工行为例,首付20%,利率可以优惠到8.5折,而首付30%,利率优惠为8折,但是,有些楼盘或是有些个人可以拿到7.5折的利率。

记者从个贷机构“伟嘉安捷”了解到,根据其上午和19家合作银行的沟通,各银行不会赶在国庆前紧急出台落实新政的具体措施。这就意味着,首套房贷首付提至三成,在京城全面实施,预计要到国庆假期之后。

贷款未批或须补交首付款

近期一些开盘项目被抢购一空,而许多购房人提交的贷款申请还未审批下来,此时出台新政,购房人到底是按照首付20%购房还是需要补交购房款以达到政策要求的30%?

对此,工行客服人员表示,尚未接到总行要求执行新政策的通知,若执行通知在国庆节之后下发,而购房人的贷款申请还未批准下来的话,将按照新政执行,贷款人将要补交首付款。

与此同时,中信银行个人贷款部门的业务员向记者介绍,一般监管部门下发政策到执行层面会有一定时间的缓冲期。此前,中信银行在执行监管部门的房贷政策时,会把贷款申请人的申请时间作为划分执行新政策的分水岭。但是,此次新政下发后,若监管层要求立即执行,那么银行的缓冲时间有限,购房人要做好被要求补交首付款的准备。

■政策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称

“对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是必要的”

据新华社电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9月30日就房地产市场税收政策调整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随着商品房市场日益活跃,改革和完善房产税制度,对个人所有的住房恢复征收房产税是必要的,既有利于调节居民收入和财富分配,也有利于健全地方税体系,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及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对于如何推进房地产税改革问题,这位负责人表示,从国际经验及公平、规范的角度看,房产税应对个人所有的住房普遍征收。但考虑到这项改革情况复杂,拟先在部分城市对部分个人拥有的住房进行试点,恢复征收房产税,积累经验后逐步扩大到。

近年来,我国各地房价上涨幅度较大,尤其是一些大中城市房价出现过快上涨势头,投机性购房活跃。为切实解决城镇居民住房问题,引导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国务院下发了《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通知有关精神,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9月29日联合发出通知,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和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

此外,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负责人还对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和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调整的背景和内容做了介绍,为活跃住房市场,鼓励居民购买普通住房和换购住房,国家分别于1999年和2008年出台政策,对个人购买自用普通住房减半征收契税,对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1年内重新购房的纳税人减免个人所得税,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