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政以来上海房价大调查:228个新盘6成涨4成跌

房地产时报   2010-09-25 17:30

[摘要] 新政已满5个月,房价变化如何?房地产时报联合克而瑞(中国)对沪上228个新盘进行了新政前后的房价涨跌大调查。此次调查集合了沪上新政前(1.1-4.17)、新政后(4.18-9.15)均有5套以上(不含5套)成交记录的170个公寓项目,以及均有3套以上(不含3套)成交记录的58个别墅项目。调查结果显示,228个新盘中,145个涨,83个跌,涨跌比例6:4。

新政已满5个月,房价变化如何?房地产时报联合克而瑞(中国)对沪上228个新盘进行了新政前后的房价涨跌大调查。此次调查集合了沪上新政前(1.1-4.17)、新政后(4.18-9.15)均有5套以上(不含5套)成交记录的170个公寓项目,以及均有3套以上(不含3套)成交记录的58个别墅项目。调查结果显示,228个新盘中,145个涨,83个跌,涨跌比例6:4。

公寓方面,108盘涨、62盘跌。其中,房价涨幅20%以上的项目有8个,跌幅10%以上的项目8个。别墅方面,37盘涨,21盘跌,涨20%以上的有7个,跌10%以上的5个。

很多老百姓感觉涨跌没这么明显,是什么原因呢?克而瑞分析师薛建雄介绍:调查数据不代表真正的涨跌,一些楼盘的大涨大跌是由各种原因造成的。比如上海滩花园和世茂滨江,都是高层房源成交,大幅拉高了均价。还有一些楼盘是下半年推出新一期的房源,产品有很大的升级,从而拉高了均价。而下跌的楼盘主要是尾盘因素造成的,或者是改合同,就是去年的合同有问题,现在重新修改,但均价却是去年的。有的是去年没去备案到现在才去备案造成了大跌。实际上,市场上出现大幅波动的楼盘也就二三十个而已,而市场上有一百多个楼盘在售,尾盘之类的还有三百多个,总体价格还是比较稳定的。

薛建雄建议购房者选房的时候,盯住一个楼盘的一个户型,看它的价格变化,这样比较准确、有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