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房价连涨四周后回落 高价房或将集中上市

文汇报  2010-09-21 14:24

[摘要] 佑威及楼市专评网联合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上海商品房成交面积为36.2万平方米,与前周相比上涨7%;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8827元,环比前周小幅上涨1%。

佑威及楼市专评网联合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上海商品房成交面积为36.2万平方米,与前周相比上涨7%;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8827元,环比前周小幅上涨1%。上周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7.8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上涨9%,连续四周保持上涨趋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9610元,环比前周下跌2%,结束了均价连续四周高于2万元的局面。楼市专评网分析师认为,由于受“一房一价”政策的影响,高端项目的成交将出现回落。

据某的上海百盘调查显示,本月,买房心切的购房者再次挤满了售楼部。统计数据还显示,上海“金九银十”期间将有超过80个楼盘入市,市场竞争激烈,但开发商通过五花八门的促销方式,可达到“以价换量”的目的,仍然有望迎来一波购房高峰。

上下浮动20%价差大

自上海明确实行“一房一价”预审制以来,记者昨天登录上海房地产交易中心的官方网“上海网上房地产”,发现大多数在售楼盘网上显示的参考价还是统一价格,不过,旁边也有可浮动幅度20%的字样。

记者致电一家刚开盘的售楼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在售楼处有一房一价的明码标价表,“网上房地产”就没有必要显示了。这位售楼先生还提醒记者,上海一直在实行“一房一价”,只是目前上海开始对高价房实行重点复审,“我们已经事先取得了预售证,不在复审之列。”

一些购房者认为,“网上房地产”如能公示一房一价,并把价格浮动降低到程度,这样会便于公众监督,而目前可上下20%浮动的幅度范围太大了。按照此计算,单价1万元上下浮动20%,差距可达4000元。

那么,到底浮动多少才算合理?记者致电一些开发商,中华企业的戴经理认为,房价没有浮动范围是不合理的,但到底可浮动多少,他们暂时还不清楚。

高价房或集中上市

记者从戴德梁行获悉,有数据显示,“金九银十”期间上海高端住宅供应将现高峰,不过,大量房源已被预订。即将上市的高端住宅名单中,包括长宁1088、中星美华村、中科大学城等近十个楼盘,价格都不菲,均价在每平方米5-7万元。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9月、10月上海高端房产市场除内环内楼盘外,预计还将有18个别墅推盘。高端住宅密集推出,很可能会拔高楼市成交均价,甚至未来一两个月均价会大幅上涨。

在分析人士看来,未来可能出现的成交均价上涨,将是结构性的。这是因为一些高价格的住宅项目大量成交,必然导致均价上涨。但这不是像今年4月份那样,所有楼盘的价格都在大幅上调。

事实上,即使是高价位楼盘,目前也不会乱定价。有开发商告诉记者:“我们已经把促销楼盘的价位定在了2008年底的水平,因为购房者毕竟有限,目前争取市场份额是我们的目标”。戴德梁行住宅部董事伍惠敏认为,如果开发商不认清形势,接下来出台的宏观调控政策可能更严厉。这样的局面,显然也不是开发商所乐意看到的。本报记者 陈桂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