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负利率"时代 广州楼市频现投资客

《信息时报》  2010-09-17 15:57

[摘要] 信息时报9月17日讯随着广州楼市回暖脚步越来越近,不少新开的楼盘销售也呈火爆趋势。根据8月最新统计数据,广州楼市成交量出现大幅上涨。记者调查发现,这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投资客频频入市。

信息时报9月17日讯随着广州楼市回暖脚步越来越近,不少新开的楼盘销售也呈火爆趋势。根据8月统计数据,广州楼市成交量出现大幅上涨。记者调查发现,这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投资客频频入市。

据悉,在抑制了数月需求之后,随着CPI逐月上涨和“负利率”时代来临,投资客纷纷转向楼市。

掷5000万买8套高档公寓

记者调查发现,在最近几大热销的楼盘中,不乏投资客的身影。与前几年有所不同的是,此次投资客并非短线炒家,而是准备或等待的中长线投资者。

最近,在广州数一数二的豪宅汇景新城销售现场,一位外籍买家一次性买了8套国际公寓。更令人惊讶的是,该买家是一次性付款,总共耗资5000万元。据悉,该买家原本就是汇景新城(资料、团购、论坛、二手)的业主,早期买的物业已不少,让他尝到了投资的甜头,为此他再次出手投资物业。

同时,天河新楼盘睿山上周六开放了5套样板房,吸引数千人到场。记者在现场和一些看楼客聊天获悉,有购买意愿的不少是投资客。张先生自己在广州已有三套物业,除了自住的一套外,其余都用于。他表示,睿山(资料、团购、论坛、二手)附近没有其他新盘,这里又是高校集中的区域,如果买一套用作投资应该有较好的。

二手投资客抄底笋盘

据悉,不仅一手楼盘出现投资客身影,二手楼市中的投资客也频频向一些笋盘抄底。据满堂红研究部主任沈锐培透露,现在二手楼市中投资客比以前多了不少,尤其是洛溪一带的二手房,随着月底地铁的通车,从上个月开始投资客就明显增加,大概多了20%左右,“这些投资客就是冲着笋盘来的,因为在二手市场比较容易淘到这类物业,一般他们要碰到比市价低15%左右的物业才出手。”

此外,中原地产有关人士表示,最近二手市场中投资客相当活跃,专门盯准一些有特别政策利好的楼盘,如地铁、大型商场附近的楼盘。

业内分析

担心财产贬值 投资客转向楼市

业内人士分析,近期楼市回暖,投资客活跃楼市,和最近几个月CPI连创新高有关。今年2月,CPI大涨2.7%,超出市场预期,并跃至一年期存款利率2.25%之上。一连几个月,物价上涨水平连创新高,根据的统计报告,今年8月CPI同比增幅达3.5%,创22个月来的新高,而且CPI连续两个月高于年初设定的3%的目标值。这意味着,居民一年期定期存款实际贬值已达1.25%,进入“负利率”时代。

经纬行研究中心主任曾英杰表示,最近楼市回暖得太快,其中很大原因就是现在人民币在贬值,手头有现金的市民都在寻求投资渠道。在一些促销的“诱惑”下,购房需求一下子迸发出来。

那么,投资客的频频入市,对于正在回暖的楼市会否产生影响?曾英杰认为,随着购买需求的增加,今年的国庆楼市依然会呈现火热局面,不排除市中心楼盘会借机涨价。

不过,涨价的行为也是因人而异。沈锐培认为,投资者的入市底线往往代表了楼价在某个时期的下降,对开发商定价会有影响。如果投资客出手的价格要求比较低,那开发商可能会以此标准随行就市。

延伸阅读:

投资客9月转战商业地产 聚焦苏州11个商业楼盘

三套房贷全面喊停 房地产投资客"借道"再买房

新政百日:杭州退房400套 大多数是投资客离场观望

投资客稀少 二手房正承受自住客挑剔的眼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