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新资讯:9月二手房成交持续回升

新京报  2010-09-17 07:34

[摘要]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网签数据,二手住宅市场成交连续五周出现增长,上周(9月6日-9月12日)的成交量环比增加4.0%,尽管增速有所放缓,但依然创5月以来单周最大成交量。不过业界认为,目前的交易量回升有明显的季节性因素,买家的心态比卖家平和,房价趋稳或者小幅下调仍是主流预期。

京二手住宅市场成交连续五周出现增长,业内称季节性因素较明显

上周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环比增加4.0%,但业内认为目前仍是买方市场。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网签数据,二手住宅市场成交连续五周出现增长,上周(9月6日-9月12日)的成交量环比增加4.0%,尽管增速有所放缓,但依然创5月以来单周成交量。不过业界认为,目前的交易量回升有明显的季节性因素,买家的心态比卖家平和,房价趋稳或者小幅下调仍是主流预期。

小户型带动成交持续回升

刚刚过去的8月和9月上旬,北京二手房市场在保持了一段时间的平稳之后,住宅网签成交量持续放大。统计显示,北京二手住宅市场已连续五周保持增长。9月第二周(9月6日至9月12日),北京市二手住宅市场成交量为3610套,成交量环比增加4.0%。

小户型成交反弹增速是最典型的特征。链家地产统计显示,7月第三周,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二手住宅市场套均成交面积约为100.4平米,随后8月市场回暖,套均成交面积一路下跌。近两个月来,套均成交面积下降近10平米,9月第二周,数据显示套均成交面积为91.7平米。套均面积下降如此迅速,说明本次市场回暖,小户型成交反弹最为迅猛。

根据我爱我家多个区域的二手房置业专家的反馈数据表明,双愉树、马连道、中关村、北苑等多个区域的咨询量、看房量、成交量等回暖的感觉是非常明显的。90平米以下中小户型交易最为火热,不少购房需求是十一、元旦结婚的婚房需求。

买家比卖家心态平和

据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介绍,目前市场仍是买家市场,除了赶着十一结婚等急需购房者外,大部分购房者心态都很平和,非常理智地货比三家,经过仔细思考和议价后才会出手购房。

有业内人士指出,处于“金九银十”时间段里的买卖双方,对价格、政策等因素仍有顾虑,心态上也不是很稳定。麦田房产置业专家介绍,卖家心态尤为矛盾,一方面是看到了二手房市场的复苏,来看房的人多了,也有很多询价的意向,所以看到了市场回暖的希望,想观望等待时机涨价。但又怕国家再出台相关政策,重演之前长达几个月的僵持期。麦田房产丽都区瞰都店经理乔占透露,卖家中也有少数坚挺派,认为房价还会涨,近期一再加价,丽都区一些热销小户型房主甚至出现捂房不售等到年底卖高价的心态。

房价走稳预期明显

麦田房产成交数据统计显示,9月份前两周成交均价稳定,与8月份基本持平,保持在2.8万/平米上下,个别热点区域均价高于8月平均水平,成交均价在2.8万/平米—3万/平米。在同一区域内,因楼盘的多样性,也造成均价上涨幅度不一。以奥运村区域为例,麦田房产奥运村倚林店余伟伟经理透露,区域内楼盘均价与8月份相比有500元—1000元/平米的微小涨幅,而区域里的国奥村品质高户型好,每平米能涨两三千元。

麦田房产总经理助理王奔认为,受大量释放的刚需刺激,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在一段时间内还会有所上升,二手房价格在短期内下降可能性不大。

■相关报道

涨价房源出售成功率不足3%

据业内人士介绍,9月上半月,部分业主在成交量回升的带动下,调高了房源报价,但是涨价背后给他们带来的却是和市场反应完全相反的结果:高价房源成交放缓。

本应是成交放量的“金九”,业主本想借旺季涨价,卖一个好价钱,结果却是成交寥寥。涨价房源出售成功率不足3%,相比未涨价房源低出2.5倍左右。

链家地产统计的9月第二周,北京市二手住宅市场新增客户需求相比一个月前上涨了30%左右,但是80%需求看房阶段要求看低于市场价的“低价房源”,在得知业主涨价之后,看房频率至少缩小一倍,几乎重回观望。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统计分析,目前市场并未出现房价明显的反弹,以及投资炒房客入场的迹象,所以目前房产交易市场的交易量回升,季节性因素较明显,未来随着大量低价新盘的集中入市,周边二手房价或将还会有一些下降空间,但好户型、好地段、好配套的房源,降价空间的可能已经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