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租赁高峰将过 房屋月租金开始回落

北京晚报  2010-09-09 15:39

[摘要] 就像房价在新政前的疯狂飞涨一样,5月以来,北京的租赁市场也上演了一场“租价快跑”的景象。不过,记者调查发现,随着租赁高峰期的结束,普通住宅市场在9月份首现租金回落,小两居的月租金已经下降了200元。

就像房价在新政前疯狂飞涨的一样,5月以来,北京的租赁市场也上演了一场“租价快跑”的景象。不过,记者最近调查发现,随着租赁高峰期的结束,普通住宅市场在9月份首现租金回落,小两居的月租金已经下降了200元。

梁女士在海淀区有套小一居,去年8月份以2500元的月租价,租给了一个女孩。今年8月下旬,一年租约到期,眼见着大家都说房租涨了,梁女士也动了心,提出要把月租金提高到了3300元。

“那姑娘说房租太贵,没同意,第二天就搬走了,之后,陆陆续续来了不少人看,对房子都挺满意,可都觉得价格太高,没谈拢也走了。”空置了近20天,梁女士现在既后悔又焦急,每天都计算着空置的成本。

来自链家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市60至80平方米小两居的平均月租金,9月上旬已下降到2950元,相比8月同期下降了2.7%。而北京中原的监测也显示,8月北京租赁市场的房源量和求租量均出现了小幅的下降,房源量环比下浮2.3%,而租客求租量下浮了3.8%。

具体的说,前两个多月租金疯狂上涨的几大区域,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价格回落。例如,苹果园地区60平方米左右的中等装修小两居,租金下滑了近10%。马家堡西里的小两居,整体月租金价格比7月便宜了150元。“小两居在租赁市场,供需比达到1比3.5以上,部分区域甚至达到1比4以上。因此,在租赁旺季过去后,较高的租金反而容易形成空置,所以业主也会折中衡量有所降价。”链家地产分析师张月分析。

“进入9月份后,市场租赁需求由热转平,或将引致成交量出现小幅下挫,预计随着年底租赁淡季的临近,月租金在最后四个月内至少回落5%至10%。”张月告诉记者,目前仍有个别中介从业主手中租赁房源,做“二房东”,然后高价转租给需求者,或是利用租赁者“抢租”的心理,劝说房主抬高租金。租房人一定要辨清真伪,警惕被中介人为抬高租价。

 

标签:北京租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