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口水战中观望楼市走势 开发商的锅和锅盖

新京报  2010-09-03 07:38

[摘要] 潘石屹和任志强的口水仗成为这周关注度的焦点,这两个人前几周都是站在降价的这一边,但是这周,任志强却开始教训小潘不懂行了,原因就在于,潘石屹说房价会大降,回到2009年初,任志强说这完全是瞎忽悠,大降完全没可能。

潘石屹和任志强的口水仗成为这周关注度的焦点,这两个人前几周都是站在降价的这一边,但是这周,任志强却开始教训小潘不懂行了,原因就在于,潘石屹说房价会大降,回到2009年初,任志强说这完全是瞎忽悠,大降完全没可能。

这么多年,因持续成功预测房价上涨,任志强已经从“人民最想揍”的人,变为了“人民最信任”的人,今年是头一次公开表态说房价要下降,让不少人期待,大降没可能的说法,会让很多人心底一凉。

潘石屹是一个大家公认的聪明人,不仅在于他会卖房,更在于他能够多说话却不挨骂,原因在于他总能洞悉市场上客户内心深处最真切的愿望:大家现在是多么希望房价能够回到2009年初呀!所以尽管他过去的很多预测,如“百日剧变”等都没有变为现实,买房人还是愿意相信他。

不过,也许还有一部分人抱有希望,那就是任志强教训潘石屹的关键证据:开发商到底有没有足够的现金流来支撑当前的僵局。

潘石屹觉得现在的企业资金已经很不乐观,而任志强的观点则是,现在开发商已经很少用三个锅盖来盖五个锅,拆东墙补西墙的现象不多,资金压力肯定不大。

家底问题是各个公司自家后院的隐私,尤其是在市场并不那么规范和透明的环境下,外人任志强或许真的很难说得准。答案没有揭晓前,大家可能都在想一个问题:任志强会不会错一次呢?比如,根据本周的消息,截至8月31日,按照证监会分类的112家A股上市房地产企业中报全部出炉,值得关注的是,“万保招金”相对看好的业绩下,自去年末以来上市公司经营性现金流继续恶化成为主流特征,负债总额进一步增加,资金更为紧张。如果进一步限制贷款和预售资金,还是有一些房企会面临“锅”找不到“盖子”的尴尬。

锅盖和锅的关系既然如此重要,开发商就各自赶紧清点一下自己的家底是否够用吧,买房人整个8月都盯着空置率,忙着找黑灯房,但不仅没有看到房价降下来,反而还出现了抢购买房的事,这个月不妨换个目标,去找找开发商的锅盖吧,说不定会有意外的发现呢。

相关阅读:

任志强潘石屹再开嘴仗 任志强认为房价会降但不会暴跌

任志强与潘石屹“叫板”房价到底能跌多少?

任志强再驳潘石屹降价论:别听小潘瞎忽悠

潘石屹、任志强或将上演博客大战:谁瞎分析?

标签:开发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