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方政府为保障房责任主体 融资可多样化

中国新闻网  2010-08-24 01:19

[摘要] 8月23日,一名接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人士向记者透露,21日由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常州主持召开的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座谈会,主要是针对华东和华北11个省份的保障房建设,接下来,高层还可能继续在全国其他地区召开1-2次类似会议,以督促地方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8月23日,一名接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人士向记者透露,21日由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常州主持召开的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座谈会,主要是针对华东和华北11个省份的保障房建设,接下来,高层还可能继续在其他地区召开1-2次类似会议,以督促地方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自6月12日国务院召开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工作会议开始,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中,李克强参加的促进保障房建设的会议或考察已有3次,几乎月均一次。

李克强在21日的常州座谈会上指出,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增加了面向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供给。但各地进展还不平衡,住房保障体系仍不完善,政策支持力度也有待提高。

记者了解到,今年各地的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资计划完成率并不高。虽已至第三季度,但各省年内投资计划完成率平均不足50%。

作为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责任主体,地方政府在资金投入和土地供应上正面临诸多挑战。业内人士认为,中央高层近期密集考察,对地方政府的工作进展正有督促之意。

中央密集督促

前述接近住建部的人士说,今年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完成比较好的省份,将会受到中央政府的奖励,完成较差的则将被点名通报。

而在接下来的一两个月,除了九大部委联合组成的保障性安居工程督察组联合督察之外,地方政府还将迎来针对本地区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座谈会,对地方政府完成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进行督促。

上述接近住建部的人士透露,在8月21日的常州座谈会上,各省负责人汇报完本省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进展后,在提出当前面临的问题时,无一不是将资金投入难题列为首位。

以北京市为例,截至目前完成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1123公顷,完成计划供地的90%;相形之下,其完成保障性住房投资214亿元,仅完成计划投资的53%。

今年时间只剩下4个月,但各地的保障性安居工程计划投资完成率却并不高。尽管当天住建部并没有公布这一数据,但记者了解到,各地计划投资完成率或不到50%。

以作为典型省份在8月21日会议上进行汇报的福建省为例,截至8月10日,全省共建成保障性住房25828套,开工率占年度目标的68%,完成投资39.5亿元,仅占年度计划投资的42.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