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越来越多房企“转战”保障房 国企唱主角

中国新闻网  2010-07-29 14:30

[摘要] 房地产问题不管是经济化、社会化,还是政治化,“关键都是保障房不足造成的”。但是,保障房的投资、建设、分配都让人觉得难以得到保障。

特别推荐:特价房重出江湖 诚意降价还是有隐情?

房地产问题不管是经济化、社会化,还是政治化,“关键都是保障房不足造成的”。但是,保障房的投资、建设、分配都让人觉得难以得到保障。

“2010年,为了完成580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中央已经下达600多亿资金。”7月17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在“2010中国市长论坛”上公开表示。他强调,今年580万套的保障房建设任务一定要完成。“住建部协调小组已经和各个省市签订了协议,大部分省市已经与各地市县签订了任务书。”

然而,住建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则给《中国新闻周刊》算了一个简单的除法:“600亿,580万套,一万元对于建一套房子来说能够干点啥?”据他估算,2010年保障房投资总额将达到约4300亿元左右,600亿与4300亿相比,小巫见大巫。而且,2010年还转接了2009年部分在建工程。

上述住建部人士称,2010年中央决策层对住房保障体系的建设,给予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推动力。“尤其是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是住建部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住房保障毫无疑问是2010年住房领域的首要任务。但大家真的还是觉得任重道远,压力很大。”

而在采访中,多数专家也向《中国新闻周刊》表示,保障房建设能否及时“补位”,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今年房市新政的效果,也是对2010年政策效力的最终考验。同时,也要防止保障房异化成房企的另一场“圈钱运动”。

跟进阅读:

保障房“短腿”不再 将与商品房形成三七分局面

保障房建设资金压力大 政策落实遭遇三大瓶颈

“保障房”含义需要重新修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