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王英楼市莺语:楼市调控效果初现

苏州日报   2010-07-22 09:50

[摘要] 此轮调控到今天,仅三月有余,调控的结果初步显现,也就是楼市成交量快速下跌,房价快速上涨势头被遏制。

特别推荐:打折门未平起价门起 苏楼市触底推盘

看看近期有关房地产的报道,你会觉得云里雾里、不辨西东。

此轮调控到今天,仅三月有余,调控的结果初步显现,也就是楼市成交量快速下跌,房价快速上涨势头被遏制。

7月19日,国土资源部下属的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发布报告称,房地产市场、土地市场持续上扬的势头得到初步遏制,地价总体水平趋稳,房地产市场调控新政出台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购房者、政府等都产生了显著影响。

此前的9天,有媒体报道说,7月份前后,一直平淡的土地市场开始活跃。而这一次,又是国企担纲“主角”。6月29日,中国铁建地产以近13亿元的价格,拿下广州芳村高尔夫球场两块地,其中一块溢价率高达123%.仅一天之后,它又在天津以总计40.323亿元的总价,将天津河北区金钟河大街北侧1号、3号、5号地块全部收入囊中。首开股份、招商地产等老牌国字头房企在这一波“拿地热”中也都有所斩获。

有关楼市的声音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纷繁而又嘈杂。

有媒体报道说,国家电网公司近期在660个城市的调查显示,有高达6540万套住宅电表连续6个月读数为零,这些空置房足以供2亿人居住。国家权威部门的统计数据表明,6月份,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4.1%……

还有媒体报道,第三套房贷政策出台后,有部分城市没有很好执行,打擦边球。当然消息一出台,银监会以及地方相关官员及时出面,表示将坚决执行国家楼市调控政策。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说,本轮地产调控所面临的一个问题就是调控是否会引发中国经济的“二次探底”。因为房地产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产业链涉及的上下游行业众多,房地产业的发展又与金融、税收、地方财政等息息相关。

调控效果还没有完全显现,但是对调控引发的 “经济可能下滑的担忧”又开始在网上弥漫。

对能够左右房价的开发商来说,该不该降价,降价多少,这是一种利益的博弈。对很多在售楼盘而言,降价与不降,开发商都面临两难选择。而在老百姓的眼里,房价却是实实在在的民生。房市冷清,房价坚挺的调控结果老百姓是不会买账的,老百姓想要看到的是房价的实质性下跌。

其实,无论是政府、开发商还是购房者,大家心里都很清楚,楼市调控要想达到预期目标,不可避免地要打一场持久的硬仗。

相关阅读:

上周苏州楼市量价齐升 高品质楼盘唱主角

楼市调控各方各怀心思 买卖双方对峙博弈将持续

苏州楼市板块分析:品牌放弃争相入主木渎板块

百日新政下的地产巨变

标签: 楼市 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