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驰援”保障房 各地调整公积金缴存基数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综合整理  2010-07-21 17:47

[摘要] 近日,关于住房公积金的两条消息受到广泛的关注,一是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二是各地纷纷调整公积金的缴存基数。业内人士表示,各地“庞大”的公积金贷款金额将极大地缓解保障房建设面临的资金问题。

近日,关于住房公积金的两条消息受到广泛的关注,一是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二是各地纷纷调整公积金的缴存基数。业内人士表示,各地“庞大”的公积金贷款金额将极大地缓解保障房建设面临的资金问题。

28城市先行试点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

据《每日经济新闻》消息, 28个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城市已经确定,北京名列在内。专家预测,在新政导致房地产企业投资热情冷却的情况下,保障房投资能否及时“补位”,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政策效果。有分析认为,保障房建设的加速不仅能增加供给、改善市场供应结构,还将带动上下游数十个产业的复苏。

具体哪些城市会参加试点工作,官方并没有公布。但据业内人士表示,28个试点城市应是公积金缴纳情况较好、管理完善的城市,其资金总量将会超过千亿。如果上述资金落实情况较好,将极大地缓解保障房建设面临的资金问题。

上述分析人士认为,根据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数据,今年北京市计划发放公积金贷款420亿元,其中一半用于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算上中央财政计划安排的632亿,今年的保障房建设资金情况将远远好于去年。

各地纷纷调整公积金缴存基数

北京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调高为2906元

■近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2010住房公积金年度月缴存额上限为2906元。 此前,2009年北京市职工住房公积金年度月缴存额以2682元为缴存上限。

苏州市区2010年度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

■自7月1日起调整市区2010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不得低于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的月工资标准960元;不得超过苏州市统计局公布的2009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即11500元,不到限额的按实计算。

广州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 免税线提至11340元

■广州市职工月平均工资提高后,住房公积金个人缴存基数也作了调整,今年住房公积金免税缴存基数由去年的10047元调高至11340元。

上海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增至1498元

■从7月1日起开始调整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月缴存额上限增至2568元, 普通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1498元, 比2009年度的1382元增加了116元。

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调高至7662元

■从今年7月1日起,石家庄市2010年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不得低于750元,不应超过7662元,比去年缴存基数不超6475元上调了1187元。

临沂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限额 上限1660元

■记者从临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临沂市调整2010年度(2010年7月1日至2011年6月30日)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工资基数限额,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为1660元。(琅琊新闻网)

天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11% 上限调高至11193元

■自2010年7月1日起,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由2008年职工个人月均工资总额,调整为2009年职工个人月均工资总额。住房公积金统一缴存比例保持11%不变,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不得超过本市上一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即11193元,缴存基数不得低于天津市现行月工资标准,即920元。

徐州市公积金月缴存上限提至2040元

■7月3日,徐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发通知,从本月起,我市将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月缴存基数上限由去年的7663元提高至今年的8496元,单位和职工个人月缴存总额(不含新职工住房补贴)上限由1840元提高至2040元,下限确定为112元,缴存比例没有变化。

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下限上限都调高

■7月1日起,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下限和上限都将调高,基数市区为960元,金坛市和溧阳市为790元;基数为9800元。市区每月缴存额:为192元、1960元。金坛和溧阳每月缴存额:为158元、1960元。

大连七月上调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

■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调整为职工2009年月平均工资额,上限16155元,下限执行月工资标准,从7月起,大连住房公积金重新调整年度缴存基数:2010年7月1日至2011年6月30日期间,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上限为16155元;下限为我市2009年月工资标准。

公积金政策调整 “90平米以下”受青睐

公积金政策调整,将会对购房者产生怎么样的影响?近日,苏州首开•悦澜湾的热销,以及路劲i主场“1万抵9万”活动受热捧也许说明其中的问题。

近期,房天下面对两千名网友进行的购房户型调查中显示,“90到120平方米”青睐,调查显示:选择“90到120平方米”占42.96%,排在首位,同时120平方米的户型也受到追捧,选择大户型“120平方米以上”的占34.81%,“60到90平方米”占19.26%,而超小户型“60平方米以下”不太受欢迎,仅占2.96%。

据分析,当前在苏州购买小户型的购房者大部分是80后群体,这部分消费者95%以上是首次置业,也是刚性需求最强烈的群体,他们的购房因素完全取决于户型、价格。另外,当前房地产市场对于购买中小户型房屋能享受政策性优惠,这就促使中小户型非常“受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