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二手房成交周期倍增 业内人士预测或现二次下跌

上海证券报 于祥明  2010-07-21 09:52

[摘要] 目前北京二手房的买卖双方心理价差继续拉大,这导致成交周期由原来的2-3天,延长至20天以上。7月20日,北京中原地产发布的报告指出,目前二手房成交周期为以前10倍,这加大了楼市进一步下探的可能,预计房价可能出现二次整体性下跌。

目前北京二手房的买卖双方心理价差继续拉大,这导致成交周期由原来的2-3天,延长至20天以上。7月20日,北京中原地产发布的报告指出,目前二手房成交周期为以前10倍,这加大了楼市进一步下探的可能,预计房价可能出现二次整体性的下跌。

据统计,7月以来北京二手房出现非常明显的价格降幅放缓现象,目前二手房的均价为18140元/平米,环比6月上半月18340元/平米的均价仅下调了1.1%。

“虽然价格基本平稳,甚至有个别区域有轻微的上涨,但成交量则继续保持了下调趋势,依然处于调整期。”北京中原地产张大伟说。

据分析,近日住建部、银监会、央行等部委明确表态继续执行新政,以及二套房贷认定政策从严,使得很多购房者继续大幅下调心理价位,观望气氛愈浓。

与此同时,记者注意到,随着宏观调控政策的深入,北京房地产市场供应出现了非常明显的趋向郊区化。据统计,6月以来,北京市取得预售证项目为21个,其中属于城八区的项目仅为6个,供应量仅为2188套。“这也使得市区内二手房价格跌幅放缓。”张大伟说。

报告预测,今年上半年楼市触底仅仅只是阶段性调整,在下半年新增供应将加速入市的压力下,住宅项目将会陆续降价,从而形成第二轮下跌。据预测,此轮房价降幅可能在15%至2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