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认房又认贷还是只认贷不认房?银行有两个版本

钱江晚报  2010-06-26 10:40

[摘要] 住建部、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制定的《关于规范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第二套住房认定标准的通知》6月4日在建设部网站上露脸,二套房认定执行“认房又认贷”的标准。

住建部、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制定的《关于规范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第二套住房认定标准的通知》6月4日在建设部网站上露脸,二套房认定执行“认房又认贷”的标准。

距通知出台已有20天,杭州多家银行传来商业按揭“二套房”审核标准已经明确的消息。但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各大银行后得知,因为总行细则没有出台,部分银行已按照“认房又认贷”的标准执行,还有部分银行依旧执行“只认贷不认房”的老政策。而对于外地人购房套数怎么算等焦点问题,各家银行也有两种执行版本。

股份制商业银行率先执行“认房又认贷”

据记者了解,一些股份制商业银行和邮储银行率先执行“认房又认贷”标准。

深发展杭州分行个人贷款中心主任杜志良说,深发展从6月7日起就开始执行“认房又认贷”的标准。虽然杭州目前的产权登记系统仅限五个老城区联网,下沙开发区、滨江区、之江度假区,以及余杭区和萧山区尚不联网,但购房者需提供杭州房产档案馆和余杭、萧山两地房产档案馆的产权查询记录。

杜志良说,杭州市区以外的地区房产,则需要购房者提供套数书面诚信保证。如果购房者隐瞒了实际情况,银行就有权提高首付或利率,甚至收回贷款。邮储银行杭州分行信贷部人士也表示执行“认房又认贷”标准。该人士说,在执行这一标准的过程中,对于第三套房,将大幅提高门槛,按照首付5.5成、基准利率1.2倍的标准提供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