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冠城水岸风景 聆风观水安居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陆忱   2010-06-22 10:26

[摘要] 冠城水岸风景地处苏州市黄埭镇,拥有深厚的历史积淀与优美的自然风光。近几年,随着周边配套设施与交通的日益完善,这块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胜地,正以其从未有过的活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置业者的目光。

编者按:

冠城水岸风景地处苏州市黄埭镇,拥有深厚的历史积淀与优美的自然风光。近几年,随着周边配套设施与交通的日益完善,这块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胜地,正以其从未有过的活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置业者的目光。

“暮春者,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             ——《论语 侍坐章》

孔子一生奔波流离,晚年同弟子论道时表达了自己所钦慕的生活方式:春末夏初,与孩童们到溪水边游玩嬉闹,歌咏而归,是件多么惬意与快乐的事啊!时隔两千多年,在古城苏州的北方,有一片临湖之地,闲暇之余,听风观水,尽享天然之美,这里,便是冠城水岸风景。

天人合一 传承历史风景如诗

冠城水岸风景地处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南依春申湖公园,东临荷塘月色公园(不久竣工),具有极深的历史文化渊源。据史料记载,“战国四公子”之一的春申君黄歇,因保太子登基有功,被封吴地(包括今天上海)。黄歇精于治水,以土掩水筑偃埭,因此有黄埭;浚治吴淞江,活苏淞水注入海,故地名黄浦。无论是黄埭镇,还是春申湖,甚至是黄浦江,乃至申城上海,都是对黄歇的纪念。

绿化率高达41%的莞城水岸风景,不仅有春申湖的环抱,更有荷塘月色的滋养。楼盘东侧在建的荷塘月色公园,再现了朱自清先生笔下恬静优雅的荷塘美景。闲暇之余,漫步在湖水荷塘之间,脱去城市的喧嚣,戴上自然的宁静,眼前掠过的是沉积千年的秀美湖光,耳边萦绕的是传唱百年的采莲歌谣。这里,是繁华都市旁的宁静港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