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高铁时代步伐加快 异地置业“观望潮”能否被打破

新闻晨报  2010-05-28 09:13

[摘要] 一方面是4月17日新政出台后,当前大部分银行已经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房贷。这对于实力不够的异地购房者无疑是当头一棒。

推荐阅读:5月苏州“成绩”平平 胶着楼市何时“点破”?

一方面是4月17日新政出台后,当前大部分银行已经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房贷。这对于实力不够的异地购房者无疑是当头一棒。

一方面是高铁时代扑面而来,长三角楼市大“提速”,这对于置业长三角的购房者而言,又犹如注入了一剂“兴奋剂”。

那么,高铁时代的来临是否能重新打开受阻新政的异地置业潮呢?

高铁时代步伐加快

来自上海铁路局的消息称,近几年,长三角城际铁路建设渐入高潮,上海铁路局继去年完成建设投资878.99亿元后,今年全年基建投资预计超过1000亿,项目遍及安徽、江苏、浙江和上海三省一市。

投资布局中的沪宁、沪杭、沪通、宁杭、杭甬等城际高铁作为长三角高铁网的核心部分,多已投入建设中。

其中,沪宁、沪杭城际高铁将在今年世博会期间先后通车,上海与南京、杭州间1城市交通圈将真正形成。以沪宁城际高铁为例,即将于7月份开通的沪宁城际铁路全线设有21个站点,将开行大站和中间停站两种方式动车组。开通后,从上海至南京,将压缩至115,而上海到苏州仅需15左右,至无锡、乃至常州的时间也可以控制到30左右。此外,沪宁城际铁路开通后,南京与上海之间的动车将实现公交化运营,班次间隔可缩短至3-5。售票方式上也会从售票改为刷卡消费。届时上海至南京以及沿线苏州、无锡、常州、镇江等城市之间的往返将像乘坐市内地铁一样方便。

加速长三角楼市整合

基于城际高铁在速度、频次、便捷消费等层面的可实现性,长三角城市间的社会、经济、产业、生活大融合愈走愈近。以苏州为例,“苏州居住、上海工作”的城际上班模式将有进一步的发展,40余的时间内,通达距离将从以往的上海——昆山 (论坛 新闻)、苏州延伸到上海——无锡、常州甚至更远。1万元/平方米,是常州中心区高端精装修住宅的价位,同时也是上海最外围居住区普通公寓的价格。面对中心区的工作,同样是半个以外的居所,可以选择两种截然不同的生活氛围。“时间距离的缩短,以及刷卡消费的模式,使‘同城效应’进一步升级,促使更多的人愿意选‘候鸟式’生活,也让更多的人看到了投资长三角的契机。”分析师薛建雄认为。

与此同时,中原地产咨询部相关人士分析,高铁以快速交通缩短城市间空间距离,也将使城市资源在被压缩过得空间里重新布局,如公共资源利用,核心城市将出现产业升级、资源聚拢步伐加快,这将使更为的、高收入群体向高铁沿线的核心城市上海、杭州、南京加速集中。正如苏锡常之于上海、镇江之于南京,高铁沿线的中小城市则作为“摆钟族”的另一落脚点,承担更多城市生活职能。这些城市在新的发展架构中将逐渐扭转“小而全”的发展模式,在长三角城际高铁网中重新寻找自己的定位。

高铁网络的外延,也将吸纳更多外围人群加入到高铁经济圈内来,成为楼市发展的新增力量。

以昆山东部的“隆祺·丽景国际”为例,该项目属商业地产,项目在4月推出一批主力面积在38-98平方米的小户型 (论坛 新闻)公寓,并引入知名五星品牌“长城国际饭店”经营管理。在销售模式上更是打破常规,与上海知名房地产代理品牌“福美来”强强联手,实现多渠道的网络布点销售,成功创造了在“新政”出台后一个月80套的销售业绩。

延伸阅读:

江苏停办异地打击炒房 “限外令”杀伤力大

太湖黄金水岸•御湖阁 新时期异地置业聚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