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上海张江“白领公寓”月租2100 政府补贴200元

新民晚报  2010-05-26 07:09

[摘要] 截至去年底,张江高科技园区从业人员已超12万,其中相当部分年轻白领家在外地。想吸引和留住更多人才,首先要解决的是住房问题。为此,自2006年起,张江园区试水“白领公寓”,目前已有创业公寓、紫薇公寓等8处投入使用,共计3100余套,可入住约1.4万人。

“很多人羡慕我能住上公寓”,快人快语的小超没有“近忧”却有“远虑”:“对我这样的普通文员来说,买房只是梦想,但人才公寓毕竟是过渡房,过渡期满,我还要四处找合适的出租房。”

享住者租期最长为3年

截至去年底,张江高科技园区从业人员已超12万,其中相当部分年轻白领家在外地。想吸引和留住更多人才,首先要解决的是住房问题。为此,自2006年起,张江园区试水“白领公寓”,目前已有创业公寓、紫薇公寓等8处投入使用,共计3100余套,可入住约1.4万人。

“只要有本科以上学历、和注册在园区的企业签有一年以上合同、在上海没有住房,就可以拿着公司的证明提出申请”,小超告诉记者,申请的“门槛”比较低也比较方便。“不过合同和物业半年一签,只能住3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本市浦东、闵行、黄浦等区均已陆续推出由政府提供的、“只租不售”的白领公寓。如何建立健全“退出机制”,防止个别人申请到公寓后“赖房”甚至动起“转租”脑筋,是管理者面临的共同课题。

白领盼加大“梯度”保障

在小超看来,问题的“症结”在于“白领公寓”从总量上来说还是“稀缺”,而且无论是“人才”还是“白领”的概念都比较宽泛。

在年初的上海“两会”上,代表委员聚焦“公租房”时也提出加大“梯度”保障的建议,认为应鼓励更多社会单位参与,加大“白领公寓”供应量。有房地产业内人士也提出,应建立一个全市性的公共租赁住房服务平台,特别是实现人才公寓的全市联网统一申请,让白领租公寓也可随工作变动而转移。

标签:上海白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