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房贷紧缩 今年房价涨跌要看房贷“脸色”

苏州日报  2010-03-18 10:07

[摘要] 农业银行一位理财专家直言不讳,房贷紧缩很有可能是压垮高房价的最后一根稻草。

推荐阅读:“两会”后苏城购房者心态密探

房价话题在今年“两会”期间再成关注焦点。政府报告中“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势头”的背景下,实施偏紧的房贷政策显得毫无悬念。

货币过量开闸直接刺激了2009年房价迅疾上涨。钱的供应量多了,释放了巨大的楼市购买力。与此同时,银行的信贷风险却在加大。鉴于此,今年1月12日,央行决定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2月12日,央行决定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冻结资金超过3000亿元。进入3月,房贷收紧日趋强烈。

优惠减少、首付增多、房贷下款难,购房者对购房门槛的提高已深有感触。“首套房利率下一阶段还可能进一步上调。”某股份制银行个贷中心负责人表示。记者采访获悉,除个别银行为拓展客户而暧昧地表示,“可以按优惠幅度来办理房贷”,大部分银行明确称“此前的优惠已基本不复存在”。“从‘两会’传递的信息看,房贷进一步收紧应该是大势所趋。 ”某银行支行行长坦言。

而另一项网络调查则显示,71.43%的网友认为“房贷拐点预示着楼市拐点”。“收紧房贷,一为挤出房地产泡沫,二为银行自保,三为宏观经济降温。年初的收缩只是一个开始,将纵贯整个2010年。 ”资深财经人士叶檀表示。

显然,随着政策面和资金面引发的供求关系变化,开发商不得不慎重考虑房价定位。房价变动趋于平稳,或许是开发商不愿看到的,但对银行和购房者来说是多赢。“继续涨价对房产商来说不会是好事,毕竟持币待购的消费者占据着绝大多数”。农业银行一位理财专家直言不讳,房贷紧缩很有可能是压垮高房价的最后一根稻草。

相关阅读》》

解读畸高房价背后有哪些不为人知的“刚性需求”

2月36大中城市房价小涨 发改委要求各地稳定房价

热点评论:物业税能将房价“一剑封喉”吗?

楼市新政逼开发商提前开盘 市面房价很“坚挺”

有效阻击高房价:监督和管理必须要言行一致

标签:房价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