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海南房价再度陷入疯狂 外地老板一次买下60套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1-22 22:05

[摘要] 近半个月来,受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利好消息”刺激,海南房地产市场快速升温。海口、三亚等一线城市房价一天一涨,吸引国内外购房客蜂拥而至,岛内一时出现抢购商品房的“狂热”局面。

一外地老板一次性买下60套房子

海南房价再度疯狂

新华社“新华视点”记者孙志平 郑玮娜 王晖余

近半个月来,受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利好消息”刺激,海南房地产市场快速升温。海口、三亚等一线城市房价一天一涨,吸引国内外购房客蜂拥而至,岛内一时出现抢购商品房的“狂热”局面。

“最近我们的楼盘每平方米每天都上涨1000元!”在位于海口市海甸岛的“荣域”楼盘,置业顾问李卓对记者说,自《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去年12月31日发布后,每天有200多批客户来看房,主要是外地人。“元旦前我们楼盘的均价为每平方米15000元,现在起步价就要19800元。”

定位为三亚市高端河景房的“山屿湖”楼盘,自去年11月开盘以来,价格从每平方米13000元一路飙升。最近半个月房价又上涨1万元。记者从“山屿湖”销售中心了解到,截至1月18日,该楼盘均价已高达每平方米28000元,而且“房源已经所剩无几”。

海口市新大洲大道上的“滨江帝景”去年12月19日开盘时,起步价是每平方米5000元左右,一个月内已上涨70%。该楼盘销售人员对记者说,现在全海南岛的房价都在涨,要买就尽快下手,否则后悔都来不及。已在这里购房的业主王先生说:“房价涨得超出我的想象,幸亏下手早点,否则要多花几十万元。这对上班族来说,相当于10年的收入啊!”

海南房价的集中飞涨,正不断催生“每平方米5万元以上”的“天价房”。

因为房市“火暴”,海南不少楼盘未开盘甚至尚未办理预售许可证,就开始收取高额“定金”或“诚意金”。记者咨询一些“准楼盘”的预售价,答复均是:现在说不准,想购房就先交定金,排号等吧。

海南岛房价的“异动”,正引起海南省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重视。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1月12日明确表示,将从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与加强房地产市场规划、土地供应、政府调控等方面,着力促进海南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据卫留成介绍,海南省决定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总体规划》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之前,暂停商业性开发土地出让、暂停审批新的土地开发项目。他解释说,近来,房地产开发商蜂拥海南,各市县、各部门领导应接不暇;同时,国内外一些媒体也对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政策、措施、目标进行离奇解读,炒作所谓的“千亿元房地产资金涌进海南岛”。为防止海南房地产开发一哄而上,出现新的泡沫,海南省委、省政府作出了“两个暂停”的决定。同时,海南省也不对土地成片开发项目和大型主题旅游公园项目作出任何承诺。

记者调查发现,海南房地产近期的大幅上涨,有好的一面,主要体现在国家支持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利好消息”出台。但海南楼市的“狂热”背后,还有一些不正常的原因,主要是开发商借机捂盘惜售,过度哄抬房价。同时,外地购房者“非理性”抢购跟风,也助推房价飞涨。

记者在海南定安县“昌茂中润温泉水城”看到,很多内地购房者一下飞机,就拖着行李箱前来购房,而且一买就是几套。该楼盘财务人员摇着头说:“买白菜还要挑选一下呢,买房连选都不选,一买就是几套,实在太夸张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