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万科终止高管股权激励计划 王石“飞”走5000万

长沙晚报   2010-01-06 23:15

[摘要] 由于2007年和2008年两个年度业绩“考卷”未达及格标准,万科A(000002)于2006年发起的股权激励计划曾惹得无数人眼红,但昨日却不得不宣告尴尬收尾,包括王石在内的多位高管与股权激励大红包失之交臂。

2009年12月苏州楼市月度分析报告

由于2007年和2008年两个年度业绩“考卷”未达及格标准,万科A(000002)于2006年发起的股权激励计划曾惹得无数人眼红,但昨日却不得不宣告尴尬收尾,包括王石在内的多位高管与股权激励大失之交臂。

昨日,万科正式发布公告称,2008年度激励计划由于业绩考核指标未能达成,已于公司2008年度股东大会后终止实施;2007年度激励计划虽达成了业绩考核指标条件,但对应限制性股票能否归属激励对象取决于相关股价考核指标能否达成。而2009年万科A股每日收盘价的向后复权年均价已经确定,低于2007年同口径股价,2007年度激励计划的股价考核条件未能达成,该年度激励计划确认终止实施。

尽管2009年A股市场气势如虹呈现鲜见的单边上扬走势,深证成指,万科股价上半年大幅反弹,但受累于下半年地产板块整体的停滞不前,股价最终未达到股权激励计划预订的高位。根据万科公布的结果,以2007年1月1日为基准折算,2009年万科A股每日收盘价向后复权年均价为25.50元,2008年万科A股每日收盘价向后复权年均价为25.79元,均低于2007年万科A股每日收盘价的向后复权年均价33.66元。而2008年,在次贷危机影响下,万科全年净利润出现倒退,因此2007年和2008年的激励股权都化为泡影。如果得以实施,包括王石在内的高管们能够获得超额。有媒体测算,按照王石在2006年获得激励股份的比例测算,这次王石“飞”走的股份达到572万股,市值近5000万元。

由于终止2007年股权激励计划,并按照此前规定通过信托机构在二级市场抛售用于股权激励的4655.1万股。昨日受到利空因素打压,开盘后万科大幅下跌,截至收盘跌逾2%,报收于10.36元,拖累地产板块。

跟进阅读:

万科可能第二次成为全球住宅企业的销售

排名前20房企去年吸金5231亿 万科630亿排

华东一日卖地80亿 王石“乌鸦嘴”胜球王贝利

探秘万科住宅产业化:成本与产业链是挑战

标签: 万科 王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