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金磊:苏州楼市也该降降温了!

——苏州大腕共议2010年苏州楼市走势

苏州房天下  作者:原创  2009-12-24 16:46

[摘要] 即将翻过的2009年,中国经济强劲复苏,楼市交投活跃,房价也随之快速上扬。此种背景下,中国购房群体所思所想所感,他们面临的压力、心态、困惑和对未来居住价值的追求,受到全社会关注。

编者按:

即将翻过的2009年,中国经济强劲复苏,楼市交投活跃,房价也随之快速上扬。此种背景下,中国购房群体所思所想所感,他们面临的压力、心态、困惑和对未来居住价值的追求,受到全社会关注。

2009年11月30日搜房网CEO代建功发出《给购房者的一封信》呼吁深度关注购房者,博文单日点击过两万,引发热议。作为一个有责任感并勇于承担的媒体,搜房网承诺将一如既往地提供最全面的购房资讯、营造客观公正的舆论环境,以全心全意服务购房者为己任,同时倡议政府、开发企业、媒体更多关注购房者群体,倡导合理清晰的居住理念、健康的生活方式并提供完善的服务手段。在对2010年苏州楼市走势的猜想中,苏州交通经济频率FM102.8苏州财富广播 <<家在苏州>>节目主持人金磊认为:苏州楼市也该降降温了!



苏州交通经济频率FM102.8苏州财富广播 <<家在苏州>>节目主持人金磊

搜房网:在苏州搜房网联合诸多主流媒体的一份调查问卷中,有八成网友认为:当下的房价偏高。但是,在苏州搜房网刚刚结束的两千人看房活动中,不少人虽认为当下房价偏高,但是,最终还是选择了此时出手,对此现象,您怎么看待?

金磊:追涨杀跌是买房人群一直都有的弊病,短期内也无法更改,担心房价继续飙涨应该是目前买房族出手的最主要原因;另外还有大经济环境的影响,国外热钱的涌入,通货膨胀等。个人认为:买房保值正在成为百姓目前主要投资方式之一。

搜房网: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停止”到“公开表示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从“中央一周三次提及房产政策”到“多项房产政策密集性出台”,“关注购房者”已经成为当下政策的主旋律。您认为政策频繁出台多项房产政策的意图是什么?

金磊:意图很明白,就是要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的上涨,目前百姓直呼买不起房,可每天楼市还是这么火爆,百姓看不懂,专家也弄不明白,这些政策的密集出台就是要给楼市降降温。

搜房网:在房产政策频出的当下,众人对2010年楼市的走势格外关注,那么,在您看来,您认为2010年的苏州楼市走势如何?

金磊:整体应该是比较平稳,不会有大的起伏。目前出台的提高开发商拿地首付,二手房营业税调整等已经表明国家开始介入并调整我国房地产市场,之后还会陆续出台更多,这对于抑制高房价会起到直接作用,但大家也不用期待国家会给房地产下 “猛药”,使房价快速下跌,毕竟房地产对拉动我国经济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最近密集出台的政策,其作用就是保持房地产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