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呼风唤雨的背后 王石等17位地产大腕出身大揭秘

房天下业内论坛   2009-08-08 02:15

[摘要] 面对众多房地产大腕,大家能看到的是他们呼风唤雨的一面,是他们开名车住豪宅的一面。可是,对于他们背后的历史,有多少人会注意到呢?在地产圈内,有“第一娱乐明星”之称的老潘现在打个喷嚏,或许都会有媒体筹划着如何做深度独家报道,名气可见一斑,但有谁知道老潘当年在深圳的压抑以及在海南做过砖厂的厂长?

面对众多房地产大腕,大家能看到的是他们呼风唤雨的一面,是他们衣着光鲜的一面,是他们开名车住豪宅的一面。可是,对于他们背后的历史,有多少人会注意到呢?每个人的背后,都有一段历史,或者辛酸,或者甜蜜。

而在地产圈内,有“娱乐明星”之称的老潘现在打个喷嚏,或许都会有媒体筹划着如何做深度报道,名气可见一斑,但有谁知道老潘当年在深圳的压抑以及在海南做过砖厂的厂长?

就像吃腻了山珍海味,不妨换个咸菜白粥,其实味道也不错。因此,我们在看腻了房地产大腕显赫的脸孔之后,了解一下他们在发迹之前的生活,也许会别有感受。我们本次“前沿调查”就对大腕们的“史前档案”来一次仔细整理。对于大腕们的成功,你可以说是因为他们努力,或者运气好,或者有后台背景,或者使用不法手段,这并不是我们现在涉及的内容。我们只关注他们的出身,以及他们的出身与现在成名的联系。

王石——玉米贩子

名片:万科董事长

绰号:立地太岁

档案:军人出身,1984年下海办企业,1988年企业更名万科

原籍安徽,1951年出生于广西柳州。在新疆做了5年汽车兵,转业后在兰州做了1年的工人。由于其父在柳州铁路局当领导,王石得以进入兰州铁道学院当了工农兵大学生,读给排水专业。毕业后进入广东省经贸委做经济情报研究工作。1984年左右他下海创业,组建深圳现代科教仪器展销中心,1988年更名为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风传:

其一、王石1980年代初期到深圳发展。令他人吃惊的是,王石的桶金是靠做饲料中介商,通过倒卖玉米得来的,这让他赚了300万元;其二、王石用倒玉米赚来的钱开办了深圳现代科教仪器展销中心,经营从日本进口的电器、仪器产品,同时还搞服装厂、手表厂、饮料厂、印刷厂、手饰厂等等。用王石的话来说,“就是除了黄赌毒、军火不做之外,基本万科都涉及到了。”

出身:军人出身,为人果断,80年代初期即敢于下海,操盘万科也多次表现出敢于决断的气魄。

点评:一个大老板,却过着戏剧般的人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