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房地产上市公司:年报总体风光 难掩其中隐忧

新华网   2009-02-13 06:51

[摘要] 风光的“成绩单”背后却难掩隐忧:除去40家房企中有四成“报忧”外,不少企业危机重重,地价过高、房价下降等因素考验着房企2009年的表现。

特别推荐: 发展年会热议"构建危机后的房地产"

危机当中房地产行业的表现牵动着众多的目光。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40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发布了2008年业绩预告。总体而言,仍然账面漂亮、报喜者居多,

但风光的“成绩单”背后却难掩隐忧:除去40家房企中有四成“报忧”外,不少企业危机重重,地价过高、房价下降等因素考验着房企2009年的表现。

金融危机下“成绩单”依旧风光

离上市公司规定的2008年度业绩预告期限已经越来越近,然而截至目前,仅有40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这与去年此时房地产上市公司竞相报喜的场面形成了鲜明对比。

总体而言,40家上市房企的“成绩单”仍然是亮色居多。中国证券报的相关统计显示,在已公布业绩预告的40家地产公司中,有18家公司业绩预增、4家扭亏,业绩增长超过七成的共11家。在金融危机横扫全球,置身风暴眼中的地产行业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

1月23日,华发股份发布了地产行业的首份年报,显示2008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79亿元,同比增长60.66%;净利润6.51亿元,同比增长81.61%。万通地产公告预计2008年度将实现盈利,净利润增长幅度不低于200%。业绩变动的原因是公司多个项目竣工交付并结转收入及利润,致使利润同比有较大增长。首开股份预告,2008年有望实现业绩大幅上升,净利润同比增长70%以上。

“报忧”的房地产上市公司有17家,其中9家公司预降、8家预亏。这其中,广宇发展预亏0.4亿元,华联控股预亏3.8亿元,粤宏远A预亏0.9亿元至1.2亿元。

中粮地产的业绩预告则发出下跌预警,公司净利润与上年相比减少50%至100%。以商业地产为主的金融街也难逃业绩下降的命运。在去年三季报公布之时,金融街表示,预计2008年净利润将下降50%左右。

相关阅读:

销售阻力巨大 2009年龙头房企降价幅度会更猛

房企过冬面临双重风险 大规模兼并重组将出现

开发商不怕房子卖的慢 2009年房企最怕什么?

高地价项目2009年即将真正入市 房企或要赔钱

25房企负债超70% 房价不降原因“潜规则”居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