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盘点中国房地产业出现最值得关注的八个现象

房天下整合  作者:冯源  2008-03-31 15:41

[摘要] [提要]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永平说,2007年我国商业地产市场投资总体稳定增长,当年全国商业用房的投资总额是2775.56亿元,同比增长17.9%,连续三年保持在17%左右,这与当年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16.8%的增长幅度非常接近。

记者从30日闭幕的2008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年会上获悉,2007年中国商业地产总体保持稳定增长,同时也出现了八个值得关注的现象。

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永平说,2007年我国商业地产市场投资总体稳定增长,当年商业用房的投资总额是2775.56亿元,同比增长17.9%,连续三年保持在17%左右,这与当年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16.8%的增长幅度非常接近。

2007年中国商业地产行业还有两个特点:一是主要大中城市商业物业的供应关系无明显大起大落,市场透信价格相对平稳。另一个是市场结构的区域性差异较大,以2007年投资额增幅为例,北京略高于10%,上海为2.5%,天津则为78%。王永平分析说,这是因为北京奥运预期提前消化,上海商业发展出现饱和,而天津有滨海新区的发展概念。

此次年会还发布了“2007年中国商业地产八大现象”。它们分别是:商业地王频频诞生,高地价引发可持续经营忧虑;开发商零售商互相渗透跨业经营模式引发争议;商业项目并购潮起,国内资本加入战团;新一波外资商业涌入,迎合中国消费升级浪潮;百货公司购物中心化,零售业态调整渐成趋势;购物中心“去主力店化”,同质化经营受冷落;大型商业项目纷纷延期开业,商业运营复杂性凸显;商户集体罢市再现,商铺滥卖警钟长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