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湖南两地争徐静蕾籍贯 徐家祖坟竟成“圣地”?

房天下整合  2008-03-28 13:31

 

 大堂姑徐素芬(左)与小堂姑徐素欣展示徐静蕾书法作品

影视才女徐静蕾在北京生活了近三十年,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她是湖南人。估计老徐自己大概不会想到,远在湖南的湘潭和双峰两地为她的祖籍归属问题“打破头”。

疑 徐静蕾祖籍到底在哪

有人报料,生长在北京的才女徐静蕾祖籍在湖南湘潭。记者决定向远在北京的老徐了解情况。徐静蕾的爸爸徐子建现在北京经营一家规模很大的公司,记者辗转联系上他,听记者问徐静蕾的籍贯是不是在湘潭,他呵呵而笑:“是湖南湘潭,但准确地说,她的籍贯在湖南双峰。现在家里的户口本上,徐静蕾的籍贯填的就是湖南双峰。”徐子建解说道,自己确实出生在湖南湘潭,但三岁的时候,随家人迁到了双峰居住,现在他的主要亲人,也都在双峰。今年春节,他就是在双峰堂妹家度过的。

原来,徐静蕾祖上一直居住在湘潭十八总一带,徐静蕾爷爷解放前做了国民党随军军医。在徐静蕾父亲徐子建三岁的时候,爷爷和奶奶就离婚了。徐静蕾的奶奶带着徐子建和女儿徐素梅独自回到双峰永丰镇。后来,徐静蕾的姑姑徐素梅到国家纺织部工作,安家之后,把母亲和弟弟徐子建也接到了北京,徐子建才在北京结的婚。1974年,徐静蕾出生了。2006年年底,徐静蕾的奶奶去世。徐静蕾的爷爷健在,生活在四川成都,有90多岁了。徐静蕾的爷爷希望能一家团圆,几年前徐静蕾去四川的时候,还专门看望过爷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