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苏州近6成购房者持币观望 计划3-5年后再买房

苏州房天下  作者:一阁  2008-01-15 09:27

特别推荐:苏州本土房企 主动出击三线城市

近日,苏州搜房网联合名城早报进行了“2008你还买房吗”的购房需求调查。苏州近6成购房者持币观望气氛浓厚, 58.33%的购房者计划3-5年后再买房。他们对房价的承受能力,77.08%的人选择6000以下。

6成购房者计划3-5年后再买房

截止2008年1月15日早上9点,共有432位网友参与此次调查。调查发现,58.33%的购房者计划3-5年后再买房。记得2007年我们进行“购房需求调查”时,60%以上的购房者选择了1年内,30%的人选择了1-2年。

苏州近6成购房者持币观望 计划3-5年后再买房

这个数字的变化差距,显示人们对于房市的信心在大大降低。首先,银行提高首付比例,对房地产市场购买各方心理上产生影响;第二套房子提高首付,整个市场30%左右的买主会受到影响。“大多数升级的购房者往往购买套住房时有贷款,需要买到第二套住房后才能卖掉套住房。这就相当于换房的成本又有所增加,也推迟了人们买房的计划”,相关人士这样分析。

购房者的心理预期也从市场上得到了不完全印证。据搜房网统计:12月份苏州市区商品房(住宅类)共成交:3280套,比上月下降1604套,降幅为32.84%。市场上大呼“苏州楼市进入冬眠”。

进入08年1月后,楼市继续“冰冻”。1月的周,苏州市区上周住宅类房源成交523套,较前一周下降215套,降幅29.13%。开发商也在接受这个事实,并不断采取一系列措施。如以各种理由的优惠,赠送面积等等。“无论是商品房市场还是二手房市场,活跃程度较之前都有所减弱,预计近期市场房价水平将不会有太快的涨幅”,业内人士这样分析。

延伸阅读:

7000元:苏州房价的一道坎!

五大机构预测 揭开苏州楼市08迷雾

房价一年涨了37% 2007年苏州一手房市场解读

      今日头条快讯 >>>    热点专题>>>    地产博客>>>

苏州搜房网新闻热线:0512-67627270转800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