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鑫苑置业-中国第1家纽交所上市房产公司

苏州房天下  2007-12-17 14:37

刚刚经历次级贷风暴的美国迎来了一家新的中国上市公司。

来自中原的鑫苑(中国)置业有限公司(下称“鑫苑”),成为中国家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房地产公司。此前,易居(中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EJ.NYSE)以“在美国家上市的中国轻资产地产概念股”登陆美国纽交所。

昨天傍晚,《财经日报》从美国纽交所官方网站获悉:美国时间12月12日,鑫苑公开招股定价每股14美元,共发行1750万股,融资2.45亿美元。鑫苑表示所得将用于购买今后地产开发项目的土地权。昨天下午,鑫苑河南总部投资者关系部门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鑫苑当天收于16.80美元,上涨2.80美元,涨幅达20.00%,成交量为11200119股,其中买入329264股,卖出288352股。

这家并不知名的公司前身是10年前成立的河南鑫苑置业有限公司。据鑫苑官方网站显示:10 年来,公司累计完成住宅开发面积 93.9万余平方米,在建工程达100余万平方米,创造出销售合同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86%的发展速度。

一年前的8月,对于鑫苑来说,是一次重大机遇。蓝山(中国)资本(Blue Ridge China Partners)与美国投资公司EI(中国)(L.P、Equity Fund II China, LLC)成为鑫苑的投资人,展开全面合作,外商独资鑫苑也由此诞生。今年6月,鑫苑进军重庆,打响上市前土地储备的最后一役。随着鑫苑置业(成都)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完成了化战略的西南布局。

本次IPO的主承销商之一是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据公开资料,在次私募中,EI(中国)和蓝山(中国)为鑫苑投资2500万美元。随后又追加了5000万美元投资。这7500万美元,一部分作为鑫苑进行扩张的资金,另一部分则成为鑫苑将来上市的注册资本金。

根据纽交所相关资料,当年(即2006年)鑫苑净1600万美元,营收1.424亿美元,2005年实现利润960万美元,营收6190万美元。

IPO boutique.com的常务董事Scott Sweet表示,鑫苑的增长前景使其备受投资者期待,该公司的中国二级城市目标市场拥有一批富有人群买楼。

记者未联系到该公司董事长张勇。上个月17日,鑫苑招股说明书在纽交所网站发布,拟通过首次公开发行美国存托股份(ADS),筹集2.995亿美元的资金,计划在纽交所以“XIN”代码进行交易。美林证券、德意志证券和Allen &Company将担任其承销商。

“经历次贷风暴的美国投资者是否会对中国的房地产企业有足够信心,还是个未知数。”国内有分析师对鑫苑的上市充满担忧。

不过,当天,纽交所综合股指为9921.64点,上涨83.38点;道琼斯指数为13473.90点,上涨41.13点。

今年至目前为止,32家中国公司已展开首次公开募股,共融资60多亿美元。正如许多今年已在纽交所或纳斯达克进行的中国IPO,鑫苑的业务将从中国中等收入人群不断增加的消费力中受益。

标签:鑫苑置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