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 正文

张文:环金鸡湖商圈中的商业街、高尔夫球场、科技文化中心

苏州房天下  作者:   2006-04-03 17:32

[摘要] 很荣幸参加今天的论坛,与大家共同探讨金鸡湖商圈的发展。伴随着环金鸡湖景观建设的进一步开发和完善,居民带领外地亲友出门旅游的第一选择是古城区内的古典园林,第二选择便是“金鸡湖”。有人气就有商机。对金鸡湖

很荣幸参加今天的论坛,与大家共同探讨金鸡湖商圈的发展。

伴随着环金鸡湖景观建设的进一步开发和完善,居民带领外地亲友出门旅游的选择是古城区内的古典园林,第二选择便是“金鸡湖”。有人气就有商机。对金鸡湖而言,更确切的说法应该是,有风景就有商机。景观功能是环金鸡湖商圈有别于苏州其他商圈的重要特征之一。

在园区环金鸡湖商圈的锻造中,“中新置地”也正在不遗余力的通过自己的商业载体能量的发挥自己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左岸商业街——演绎园区动感都会魅力
  
左岸商业街,中新置地精心打造,融汇了人们对饮食与休憩的所有想念。潜力巨大的需求、合理的产业定位是促成左岸商业街一期成功的重要原因。在这条2.3万平方米的商业街上集中了休闲中餐,韩日料理,西餐风情,美容中心,音乐酒吧,足底按摩等诸多的餐饮、休闲业态,突出打造时尚韵味。在优中选优的原则下进入商业街的20多家店家70%是知名餐饮连锁进入苏州的家,所有餐饮商铺都有自己的风格和特色。主要商家有:小南国日本烧烤、周易足道、逸园鱼翅 、北门饭店园区旗舰店、赛蒙西餐厅、金芭利酒吧、棕榈泉花园休闲商务中心等。作为园区个规模化商业设施,它的出现一揽子解决了园区吃饭难、休闲娱乐少的问题,不仅在开业之初就形成了餐位难求、车位爆满的火暴场面,而且也快速吸引了很多同类商业设施的跟进。

左岸商业街二期是一期向中央公园方向延伸而成,面积2.5万平方米,去年8月开工。在建筑风格上,二期与一期保持和谐的外观效果,但经营定位上立足错位发展,规划达到20多家商铺入驻的规模,其中引入量贩式卡拉OK、健身馆、中式茶馆等新业态,使现有左岸商业街以餐饮为主的业态形式得到进一步丰富。

金鸡湖高尔夫——一流品质筑就一流品牌

苏州金鸡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位于苏州城市内陆湖--金鸡湖与独墅湖之间, 由苏州工业园区著名的房地产开发商 “中新置地”协同园区地产经营公司倾投巨资兴建。业主礼聘国际级高球大师加利•皮亚领衔主笔球道设计,国际著名项目管理公司裕廊国际担任球场工程项目管理,倾力打造一座国际锦标级的27洞球场(其中9洞为灯光球场),其俱乐部内在设施均按照五星酒店标准建设。这座位于苏州工业园区双湖板块绝佳位置的27洞国际级高尔夫球场建成后,将跻身全球一流球场行列。

和其他企业开发高尔夫球场的初衷不同的是,金鸡湖高尔夫纯粹是为了球场而建设球场。在整个球场中,基本设施的完善满足了运动的需求,在配套上,为了方便球手及保护球场,在配备球车的同时在车上安装了GPS系统,球手随时可以在场地中为自己订餐,这些配套的人性化设计正契合了开发企业注重品质的经营开发理念。 
科技文化中心——城市地标、湖畔珍珠

“苏州科技文化艺术中心”位于中新•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畔的文化水廊景区,临水而筑。投资15个亿,是我市打造国际新兴科技城市的十大工程之一。地块呈椭园形,伸入湖面之中,占地61005m2,总建筑面积约110000m2(其中地下部份约30000 m2)。方案由著名建筑大师设计,造型为一独具匠心的开口向湖心延伸的椭圆形建筑,外型呈“新月牙”状,与金鸡湖湖面相呼应,核心是一块花园环抱的“玻璃岩”。整幢建筑计理念新颖,形象鲜明,造型简洁、明快,犹如金鸡湖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气度非凡。 项目总体功能分为“科技中心”、“演艺影视中心”及商业设施三部分。

建成后的苏州科技文化艺术中心将成为苏州市最重要的科普基地及大众演艺影视中心,是一个环境优良,集吃喝、购、观、玩于一体的科技文化、旅游休闲、娱乐的综合设施,同时也将成为苏州市最重要的文化旅游景点,并成为金鸡湖畔最突出的标志性建筑。

科技文化艺术中心的建设对于建设科技苏州、文化苏州的意义也十分深远。正如阎立市长在开工致辞中所说,苏州要建设成为在国内外具有明显科技综合竞争优势的国际新兴科技城市,并由此确定了包括科技文化艺术中心在内的“建设国际新兴科技城市十大工程”,科技文化艺术中心的开工建设是实施科教兴市战略的需要,是完善苏州文化艺术功能、建设文化苏州的需要,也是提升城市品位、促进全市旅游业发展的需要。被誉为“湖畔珍珠”的科技文化艺术中心由此成为城市地标。

总之,环金鸡湖区域是园区着力打造的苏州CBD的核心。2005年,环湖商圈的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环湖而居,看水色、品湖景是很多人理想的生活图景。也许正是因为这份理想,园区环金鸡湖进行的开发建设得到了众多关注。

“加大环金鸡湖地区开发建设力度,努力把该地区打造成为全市现代商业商务文化中心”,是园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提出的建设目标,在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科技工业园区和现代化、园林化、国际化的新城区的过程中,园区抓住了金鸡湖这个“文眼”来做文章,从金鸡湖景区到金鸡湖商圈,环湖新城正逐步由蓝图变成现实。

根据来自园区开发部门的信息显示,包括时代广场、U型广场、金鸡湖商业广场在内,目前金鸡湖环湖地带建成、在建或待建的商贸项目还有15个,总面积达到70万平方米。我想,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园区环金鸡湖区域在会展、文化、旅游、商贸等诸多方面的服务功能将进一步得到强化,两年内,随着这些商贸项目的陆续完成,金鸡湖环湖3平方公里有望成为全市最富现代气息的都市新商圈。环金鸡湖商业圈将成为苏州城东一个人气旺盛的新亮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